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网传高邮将建通用机场?相关部门暂未收到报批申请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6-12 09:11

[摘要] “由于具有区域和经济发展优势,中化岩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将在高邮投资3.2亿筹建通航产业基地。”这几天,高邮将建通用机场的消息在微博和朋友圈风传。真实情况到底是怎么样呢?11日,记者从我市相关部门获悉,暂未收到高邮方面的报批申请。

“由于具有区域和经济发展优势,中化岩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将在高邮投资3.2亿筹建通航产业基地。”这几天,高邮将建通用机场的消息在微博和朋友圈风传。真实情况到底是怎么样呢?11日,记者从我市相关部门获悉,暂未收到高邮方面的报批申请。

已签署投资框架协议

高邮市湖西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多次商谈和沟通,6月9日,中化岩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高邮市政府签署了《扬州高邮湖西通航产业基地投资框架协议》,高邮湖西通航产业基地项目的一期通用机场建设用地为300亩,投资额约3.2亿元。它将满足Y12E等B类小型固定翼机型运行需求,飞行区等级为2B,长度为800米的跑道及配套设施。此外,规划还预留通航产业基地、FBO基地、航空小镇、通航商业休闲中心、飞行员培训中心、城市及景区空中观光等建设用地。

据悉,出于经济发展的需要,高邮从2012年便启动了扬州高邮通用机场的前期准备工作。经过三年的准备和洽谈,终于与中化岩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署了《扬州高邮湖西通航产业基地投资框架协议》。如果终能够顺利获批开建,它将成为我市个正式筹建的通用机场。

机场初定两个预选址

“扬州高邮通用机场已初定两个预选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选址工作不仅关系到通用机场的规划批复,还会影响今后的产业延伸发展。经过相关专家多次前期考证,扬州高邮通用机场的选址初定了两个预选址。分别是毛港村和神居山村。而相比神居山村,毛港村更加适合修建扬州高邮通用机场。

相关负责人表示,因神居山村距离新集镇较近,加之不利于延伸产业发展,因此,更倾向于毛港村。位于高邮市湖西新区(送桥镇)辖区内的毛港村,因为远离集镇,加之该地三面环湖,不仅有利于旅游观光产业的升级发展,也不会扰民。不过,终的选址工作仍未后确定。

相关部门暂未收到报批申请

不过,记者昨从我市交通、发改委等部门获悉,他们均暂未收到高邮方面关于新建通用机场的报批申请。

业内人士介绍,“通用机场”是指专门为民航的“通用航空”飞行任务起降的机场。民航的通用航空飞行任务是专门特指除旅客运输和货物运输以外的其他飞行任务,比如景点游客观光、空中表演、空中航拍、空中测绘、播撒农药等特殊飞行任务。

通用机场建设和使用报批,程序及流程有其特殊的规定,须经过地方交通、发改等多部门,再向省级相关部门报批。不过,目前我市相关部门尚未收到高邮方面的报批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