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区多条道路和老街巷将改造 国展路7月大修

扬州网-扬州时报  2015-06-12 08:52

[摘要] “坑塘路”、“馒头路”一直是影响市民驾车出行的痼疾,也常易带来交通安全隐患。记者11日了解到,我市西区的国展路即将启动大修,近1公里长的道路,将破除原机动车道路结构层重新建设,并对非机动车道路进行局部修复,预计9月份这条路不再“坑”车。

“坑塘路”、“馒头路”一直是影响市民驾车出行的痼疾,也常易带来交通安全隐患。记者11日了解到,我市西区的国展路即将启动大修,近1公里长的道路,将破除原机动车道路结构层重新建设,并对非机动车道路进行局部修复,预计9月份这条路不再“坑”车。

现状

国展路多处“龟裂”被吐槽

国展路是通向杨庙、会议中心等地的必经之路,但如今现状却不容乐观,凹凸不平的路面不仅成为市民吐槽的对象,也是媒体持续曝光的焦点。本报对于国展路路面车辙多、坑塘、碎裂等现象,给过往车辆带来损坏也进行过报道。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国展中心东侧的国展路上,整条路走下来发现有经过修补的痕迹,路面也没有以往破损那么严重,不过在少部分路段,还有新铺的沥青出现“龟裂”的现象。

附近打扫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国展路破损路段施工人员进行了修复,路面好走多了。不过,马路周边几个工地施工,常有大量渣土车、混凝土车来来回回。超载车辆常让马路“吃不消”。特别是上坡、拐弯处,破损情况比较严重。

原因

渣土车横行至道路结构层损坏

网友吐槽的“坑塘路”是如何形成的?邗江建设部门相关负责人作了一番解释。根据检测报告,从破损的情况看,深层次的原因还是属于道路结构层出了问题,这样才导致了雨水渗透,终出现路面“龟裂”、鼓包甚至碎裂等问题。

据了解,国展路当时建成时,建设标准比较低,而市政道路到了10年的时候也到了大修的年限。再加上对道路日常养护不到位,特别是大型渣土车、混凝土车长期在此超载行驶,使路面发生变形,也易造成此类问题。

日前,邗江区召开了国展路大修方案论证会,专家一致认为,国展路作为新城街道的主干道,车流量日益增多,为彻底消除国展路快车道出现的网状裂痕,要对国展路机动车道进行大面积维修。

行动

7月大修今后行车不再被“坑”

国展路啥时候能有个彻底的改观,让病根去除?记者从邗江建设部门获悉,根据国展路检测结果提出两种维修方案,一是在原有机动车道路上加铺沥青面层,并对非机动车道路进行局部修复;二是破除原机动车道路结构层重新建设,并对非机动车道路进行局部修复。

“目前我们敲定实施第二套方案,对机动车道重新做结构层,对非机动车道部分路面修复。”该负责人介绍,国展路大修项目从文昌西路一直往西,到博物馆路。总长约1公里,维修面积约9600平方米,目前详细检测已完成,已完成大修设计方案,正在办理相关建设手续,计划今年7月份开工,9月份竣工。

据介绍,国展路结构层大修9月份完成后,水稳碎石以及摊铺的沥青都是高标准,合乎相关建设规范的,不会再出现路面大面积龟裂以及裂缝的情况,今后开车通过这里不会再被“坑”了。相关负责人也提醒,相关工程车辆切勿超载拖运。

规划

一批道路老街巷将改造方便出行

除了国展路即将有大动作外,扬冶路改造工程已启动前期准备工作,目前汇报了扬冶路35米与50米两种方案横断面布置、管网布置、道路线型、扬溧高速下穿设计等内容,待终建设方案确定后,积极办理相关建设手续。

此外,运河路北延先导段建设因调整为交通模式而暂时停工,目前市交通局已出交通设计白图,经与市公路处、交通质监站对接,已按交通模式复工,铁路箱涵段结构层已挖除,道路绿化已完成招标。铁路箱涵段预计今年8月份竣工。而百祥路与望月路交叉口改造目前已完成施工图纸设计、标底编制及规划、国土手续办理,正进行图纸审查。6月份完成环评审图,力争7月完成招标并进场施工,计划9月份完成。

同时,西区老街巷翻修共7个,目前已完成贾庄南巷排水管道施工,正配合燃气、自来水管道施工。贾庄二巷已完成约150米排水管道施工,目前正协调解决贾庄巷、贾庄一巷施工矛盾,近期进场施工。四望亭路支路已完成图纸设计及编标,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力争7月份进场施工。周庄巷已完成图纸设计和环评,正在办理规划选址和相关土地手续。

ATM开通跨行转账日限额5万 跨行转账哪种更实惠

今夏比常年"迟到"11天 扬城今明高温34℃

小长假长途火车票紧张 提醒:高速不免费

高考志愿模拟填报今启动 熊丙奇教你“用足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