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邮通用机场明年动工开建

扬州网-扬州时报  2015-06-11 14:25

[摘要] 或许你觉得开飞机离你很遥远,可实际上“飞行梦”已经来到扬州人身边。记者昨从高邮市政府获悉,作为我市唯一配套的“通用机场”,扬州高邮通用机场将在明年动工开建。该机场建成后可同时起降10架小型私人飞机,还将提供飞行员培训、空中旅游观光、私人飞行等多种服务。

或许你觉得开飞机离你很遥远,可实际上“飞行梦”已经来到扬州人身边。记者昨从高邮市政府获悉,作为我市配套的“通用机场”,扬州高邮通用机场将在明年动工开建。该机场建成后可同时起降10架小型私人飞机,还将提供飞行员培训、空中旅游观光、私人飞行等多种服务。

通用机场

权威发布

高邮打造湖西通航产业基地

“由于具有区域和经济发展优势,中化岩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将在高邮投资3.2亿筹建通航产业基地。”高邮市湖西新区(送桥镇)镇长顾吉林告诉记者,经过多次商谈和沟通,6月9日,中化岩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高邮市政府签署了《扬州高邮湖西通航产业基地投资框架协议》,双方合作的目标不仅是为了高邮湖西通航产业基地的成功建设,而且是为了促进扬州旅游经济的发展。

顾吉林介绍,高邮湖西通航产业基地项目的一期通用机场建设用地为300亩,投资额约3.2亿元。它将满足Y12E等B类小型固定翼机型运行需求,飞行区等级为2B,长度为800米的跑道及配套设施。此外,规划还预留通航产业基地、FBO基地、航空小镇、通航商业休闲中心、飞行员培训中心、城市及景区空中观光等建设用地。

新进展

中化岩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高邮筹建通航产业基地以后,何时动工开建通用机场呢?就记者的疑惑,顾吉林明确表示:“扬州高邮通用机场将在明年动工开建。”

由于高邮市地处长江三角洲、江苏沿江经济带,为上海经济圈和南京都市圈双重辐射区,更是一座历史悠久、宜居宜业的文化名城、生态水城,自古就是漕运和驿道的必经之路。因此,它不仅具有兴建通用机场的区域优势,辖区内特别是湖西新区(送桥镇)的良好产业经济结构,也为我市配套的“通用机场”的落户起到了支撑作用。

据了解,作为高邮湖西通航产业基地的重要建设项目,扬州高邮通用机场的建设周期为18个月。随着各项工作的快速推进,扬州高邮通用机场将在明年动工开建。根据施工进展,扬州高邮通用机场有望在2017年年底建成启动。

规划解读

机场可同时起降

10架小型飞机

什么是通用机场?它与公共运输机场有何区别呢?顾吉林举例说:“通用机场与公共运输机场大的区别在于——一个是为小型私人飞机提供起降的机场,一个是为大型民航飞机提供起降的机场。”换句话说,扬州高邮通用机场建成以后,主要为10座以下的小型(私人)飞机提供起降等服务。

根据相关规定,扬州高邮通用机场建成后,将为3000米以下飞行的小型飞机提供起降服务。相关规划显示,机场建成以后,可同时起降10架小型飞机。

提供飞行员培训商务包机等服务

“扬州高邮通用机场建成后,它将成为扬州的通用飞机飞行人员培训基地。”顾吉林在介绍扬州高邮通用机场的服务功能时说,扬州高邮通用机场不仅将开展飞行员培训、空中巡查、防林护林、喷洒农药等作业飞行,还将拥有应急救援、商务包机、空中摄影、景点观光、空中表演等各种民生服务功能。

此外,用于救助家里危重病人的直升机,同样可在扬州高邮通用机场起降。而相关的起降保养等配套服务价格,要远远低于公共运输机场。扬州高邮通用机场的开建既弥补了我市航空产业的空白,也为全市旅游经济发展起到助推作用。

打造航空小镇 组建航空俱乐部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私人飞机已经逐渐走近我们身边。对此,顾吉林透露,扬州高邮通用机场开建后,将预留FBO基地、航空小镇、通航商业休闲中心等建设用地1000亩。此外,扬州高邮通用机场除提供飞行员培训服务,还规划建立航空俱乐部,该俱乐部主要针对持飞行私照的毕业学员开放,并提供飞机购买、飞机维护保养、航线规划、二手飞机置换等多种服务。

未来扬州高邮通用机场还将设立飞机模拟飞行区域,即通过电脑模拟等技术,让普通市民在地面也可以体验驾驶飞机的乐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