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回暖”楼市“疯牛”股市 你如何选择?

房天下房天下 记者观察  2015-06-11 11:02

[摘要] 2008年暴跌后的中国股市,经过几年的沉寂后,从去年再一次爆发,沪指由1600点直上5000点,为不少股民创造了数万亿的新财富。今年以来,房产利好政策频出,扬城刚经历楼市“红五月”,且后市有望继续回暖。投资者选择楼市,还是股市?有人呼吁“卖房炒股”,有人则说“楼市才是定心丸”。

2008年暴跌后的中国股市,经过几年的沉寂后,从去年再一次爆发,沪指由1600点直上5000点,为不少股民创造了数万亿的新财富。一夜暴富、开户热潮等热门话题充斥这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再看楼市,今年以来,房产利好政策频出,扬城刚经历楼市“红五月”,且后市有望继续回暖。于是,老问题又再次出现投资者面前:楼市,还是股市?有人呼吁“卖房炒股”,有人则说“楼市才是定心丸”。

股市or楼市?

 股市和楼市 两者不可兼得?

从以往数据来看,中国股市和楼市似乎一直成反比,在2008年股市大跌后那几年,商品房均价上涨2373元。去年年初,沪指开始发力,迎来新一波疯牛行情,大盘直飚5000点。反观从2014年开始的房价却一直不容乐观,北上广等不少一线城市纷纷放慢了前进的步伐,而较为冷门的三线城市都开始打起了价格反击战。有人便问,中国的股市和楼市,难道两者无法兼得?就无法齐头并进?其实,这两大投资渠道由于其高的缘故,一直是众多投资者以及机构的所倾心的两大重要领域。而投资者则处于杠杆的中央,当一方出现热潮时,跟风力量则会齐聚一方,重心自然会朝向另一方偏离。

若两端出现过度倾斜的局面,宏观调控这双无形的手则会出来干涉市场,例如07年的提高印花税,今年的二套房降准等一系列政策手段。但在此过程中,国家不会倾心于任何一方。在经济新常态下,股市一直是市场配置资金的重要领域,国家需要牛市。如今扬州正面临新一轮城镇化改造,刚需,改善性住房又成为房地产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为楼市提供巨大的前进动力。两者作为新常态下推动经济发展的左膀右臂,均发挥着不可磨灭的力量。

跷跷板原理

“钱”途在何方

再回到当初的问题,有资金是要炒股还是买房?就在前几日,沪指出现了高位巨震,不少股民纷纷逃出再次奔向楼市的怀抱,一线城市楼市回暖迅速。尤其是深圳地区,据统计,今年以来房价上涨了40%,当地媒体报道称深圳人从来就有从股市里赚了钱就离场买房的传统。这样一来,传统楼市股市跷跷板规律正在失效,股市的热潮也刺激着楼市的回暖。而近,“炒股是短情,买房才是真爱。”这句话逐步在微信朋友圈中广为流传,不少人还是认为,在难得一见的牛市中淘的一笔后,还是买房比较安心。其实,笔者认为,现阶段股市可高位减仓,楼市选好项目。买房安稳,炒股刺激,买家各取所需。无论是投资股市还是楼市,把握节点、跟随好市场节奏才是关键。

标签:楼市股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