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端午韩国游大"降温"扬城旅行社接到近百市民退订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6-09 08:59

[摘要] 再过一周就到端午小长假了。受近期发生的MERS疫情事件影响,相比往年,今年端午节期间,韩国游出现“降温”。同时,今年的端午节假期正值父亲节,扬州旅游市场“爸气”十足。

再过一周就到端午小长假了。受近期发生的MERS疫情事件影响,相比往年,今年端午节期间,韩国游出现“降温”。同时,今年的端午节假期正值父亲节,扬州旅游市场“爸气”十足。

A

端午游哪里火

泰国、日本、海岛受关注

随着暑期的到来,国内长线游、出境游、机票等产品价格将有所上涨。相较之下,端午节期间出行成本相对较低,不少市民倾向于选择此时外出旅游。今年端午节期间,热门出境游目的地有泰国、日本以及东南亚的海岛游。其中,泰国、日本仍成为人气爆棚的旅游目的地。尤其是日元对人民币汇率跌入21年来谷底,更是刺激了不少扬州人前往日本旅游扫货。

“今年赴日旅游非常火爆,端午小长假日本游报名也持续火爆。”四望亭路上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暑期旺季的到来,报价已经上涨两三成。汇率的持续下跌直接刺激了一部分本还处于观望期的游客,近段时间咨询和报名出行人数增长明显。

B

韩国游“降温”

多家旅行社均出现市民退订

与此相反,韩国游在端午小长假却遭遇“滑铁卢”。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持续扩散,引起部分游客对韩国旅游的担忧。昨日,记者从市区多家旅行社获悉,已经有部分端午以及暑期预订韩国游市民出现退团现象,且呈递增趋势,从多家出境游资质旅行社粗略统计获悉,目前已累计近百人取消韩国游预订。不过,由于目前国家旅游局、外交部尚未发布相关旅游警示,目前市场并未叫停韩国游。

“‘MERS’疫情持续扩散后,首尔部分学校开始停课,证明疫情已经到了一定程度,影响不少市民出游的激情。”中国国旅江苏邗江分公司总经理吴军告诉记者,因为担忧影响到健康问题,已经有多名游客退订了。

“近确实有一些原先预订韩国游的游客退订和改签。”在汶河南路上的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往这个时候韩国游是热门旅游目的地,但今年预订、咨询量都比去年同期降了大概三成。

据相关媒体报道,韩国观光公社透露,受中东呼吸症候群(MERS)疫情影响,取消来韩旅游的外国游客人数已超过2万人。

C

热天来得早

国内游热衷“上山下水”

国内游方面,由于当下天气炎热,清凉的海边成为很多人的。从市区多家旅行社预订的情况看,华东、青岛、福建方向比较受游客欢迎。今年暑热天气比往年来得早,准备去青岛玩水的游客也比往年出发时间提前,很多人瞄准了端午节

“以‘亲水’为主题的相关线路尤其受到市民欢迎。”吴军告诉记者,无论是去青岛、烟台、威海等地亲近海水,还是选择扬州周边的浙西大峡谷、白水涧、山东沂水、牯牛降、天堂寨等地亲近淡水,近前来询问报名的人都很多。

同时,云台山、庐山、黄山、三清山、承德避暑山庄等关注度也较高,“端午期间气温偏高,到清凉的山上避暑赏景,也是不少市民向往的。”四望亭路上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说。

D

父亲节撞上小长假

“孝心游”等主题受青睐

6月第三个周日是父亲节,正值端午小长假第二天。父亲节“撞上”端午小长假,无疑让“孝心游”、“亲子游”成为热点。

“按照往年的经验,家庭是端午出游的‘主力军’,而今年的端午恰逢父亲节,亲子游、孝心游主题无疑受青睐。”吴军告诉记者,6月份出行成本相对较低,银发族选择端午假期外出旅游比较合适。此外,对方表示,距离端午还有半个多月时间,加上本周高考结束,不少考生家庭会选择端午外出旅游,旅行社系列端午产品下周才会迎来报名咨询高峰。“一般等分数公布填报志愿完成之后,家长才会带小孩进行时间较长的旅游活动,到暑期将迎来旅游高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