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等贷”现象未缓解 仍需三四个月才能放款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6-09 08:56

[摘要] 新出炉的《2015年5月扬州住房公积金运行分析报告》显示,上月公积金新增扩面大幅上升,贷款发放小幅下降;不过由于提取环比大幅增长,结余资金继续减少,公积金的资金压力进一步加大。

今年以来,受公积金新政等因素影响,公积金贷款呈现爆发性增长,长时间“等贷”现象再次出现。那么,如今五个月过去了,情况有没有好转呢?新出炉的《2015年5月扬州住房公积金运行分析报告》显示,上月公积金新增扩面大幅上升,贷款发放小幅下降;不过由于提取环比大幅增长,结余资金继续减少,公积金的资金压力进一步加大。

提取仍然很多

上月提取额创年内新高

数据显示,全市5月份共归集住房公积金3.93亿元,较上月减少157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404万元、增长9.5%。5月份受集中提取还贷、购房支取以及按月提取还贷的影响,全市共提取住房公积金3.61亿元,同比增长3.0%,环比增长34.1%,创单月提取额年内新高。其中,购房支取0.78亿元、一年两次集中批扣0.98亿元。

“目前房租这些提取项目增速比较快,但在提取金额中的占比并不高。对市民而言,提取主要还是用于购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处处长徐建国介绍说,没有选择按月还贷的客户,可以选择每年的5月20日和11月20日一年两次集中批扣公积金偿还贷款。而受5月20日集中提取还贷的影响,造成了5月份公积金提取额较高。

放贷有所缩减

上月公贷发放环比降6.8%

记者了解到,全市5月份共向1060户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3.0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8%和23.2%,环比分别下降7.0%和6.8%。5月末,全市贷款余额为126.48亿元,比上月末增加1.15亿元。

“贷款发放小幅下降,主要还是因为钱紧张。”徐建国分析说,5月份,由于集中批扣还贷加剧了资金紧张,导致放贷资金缩减,但当月贷款额仍保持在高位。

资金压力增大

新申请贷款需等三四个月

“从资金的状况看,资金流动波动幅度较大,结余资金继续减少。”徐建国表示,受集中批扣提取和还贷影响,5月份全市资金共流入5.82亿元,流出6.65亿元,流入流出较上月均出现大幅波动。由于集中批扣和资金持续紧张影响,从而导致全市仍处于资金净流出状态,合计净流出8308万元。

记者了解到,5月末全市住房公积金资金结余9.57亿元,同比减少3.81亿元,环比减少8308万元,资金压力进一步加大。“目前资金紧张的状况进一步加剧。目前新申请的贷款,可能等候的时间要三到四个月。”徐建国说。

业务承办银行

不得改变贷款发放顺序

公积金贷款需要“等贷”三四个月,这无疑会给很多买房者造成麻烦,那么,很多购房者可能就会想,排队等候公积金,会不会出现暗箱操作、插队的情况?记者了解到,为防止这一问题,日前住房公积金制定出台了《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序放款实施意见》,确保贷款有序发放。

据悉,《意见》明确,各业务承办银行要重视贷款管理工作,明确负责人和具体经办人员,确保贷款有序发放。此外,各业务承办银行应按客户贷款申请时间先后顺序发放。记者了解到,《意见》也明确了公积金放款的原则,即:“各业务承办银行本着保障房先于普通商品房、存量房先于增量房首套房先于二套房、首贷先于二贷的原则放款。除中心因特殊情况提出要求外,业务承办银行不得改变贷款发放顺序。”

端午韩国游大"降温"扬城旅行社接到近百市民退订

普哈丁墓园建伊斯兰馆 蚕种场旧址打造运河展示馆

扬州买房买第几层好 1-16层优点缺点全概括

中国十大穷省会城市排行榜 房价居然没有过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