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8家中小企业上市在审 扬州36家企业进军新三板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6-09 08:53

[摘要] 8日,市政府对这一议案进行了答复。答复透露,我市鼓励和支持中小企业和创新企业到创业板、新三板以及场外市场等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目前全市已有15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8家企业在审,28家企业后备;在上海、江苏场外市场挂牌11家。

在今年的市“两会”期间,单启宁等10名市人大代表联合提出关于促进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的议案。

8日,市政府对这一议案进行了答复。答复透露,我市鼓励和支持中小企业和创新企业到创业板、新三板以及场外市场等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目前全市已有15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8家企业在审,28家企业后备;在上海、江苏场外市场挂牌11家。

议案

4成企业反映融资困难

据了解,2014年8月份,国家统计局扬州调查队对百家企业融资状况开展了调研,44.4%的企业反映企业资金紧张,融资困难,41.5%的企业反映融资综合成本偏高。

“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没有根本解决。”单启宁等10名人大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税收减免力度。对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有效直接的就是税收减免的普惠政策。另外,着力推进融资担保业发展,完善小微企业服务体系建设。

现状

小微企业占工业总量一半

“小微企业奠定了我市经济发展的基础。”市政府在议案答复中充分肯定了小微企业为全市经济所作出的贡献。

据了解,2014年,我市共有工业小微企业33534家,占全部工业企业数的98.33%,全年实现开票销售2166亿元,入库税收90.6亿元,分别占全市工业总量的51.6%和48.5%,同比分别增长14.8%和8.5%,增幅分别高于全市工业中小企业平均增幅2.3和2.5个百分点。

今年一季度,我市工业小微企业延续了上年的运行态势,完成开票销售560.3亿元,入库税收20.9亿元,分别占全市工业总量的56.8%和46.1%,同比分别增长16.7%和19.3%。面广量大的小微企业不仅是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而且还提供了城镇70%左右的就业岗位,在稳增长、保就业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与此同时,答复也坦陈,小微企业由于体量小、资金少、依附程度高,压力更大,困难也更突出。就我市而言,当前小微企业主要面临以下困难和问题:一是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没有根本解决;二是企业负担依然较重;三是优惠政策惠及面不广,小微企业获得感不强。

答复

成立“中小微企业服务联盟”

议案答复透露,市政府在今年“2号文件”中次把服务小微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专门成立了“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市长担任组长,分管秘书长、市经信委、财政局主要负责人任副组长,成员有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局、科技局、国地税、质监局等19个部门的负责人,共同督查国家和省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政策的贯彻落实,研究制定我市鼓励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中小微企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完善小微企业服务体系建设,组织开展系列服务。”答复透露,目前扬州已形成了以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为龙头,54家县乡中小企业服务中心、45家省星级中小企业服务机构、33家中小企业创业基地为骨干的中小企业服务网。今年还发起成立了市中小微企业服务联盟,首批共有20家服务机构加入,进一步壮大了服务队伍,提高了服务针对性和效果。

36家企业准备进军新三板

议案答复透露,将多渠道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问题。首先是拓展小微企业直接融资渠道。一方面积极争取国内外金融资源支持扬州发展,目前共引进中俄基金等4只国内外创投基金,总规模达52.26亿元。跟踪运营5只参投基金,总规模9.12亿元。另一方面,推动小微企业通过股权融资。鼓励和支持我市中小企业和创新企业到创业板、新三板以及场外市场等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目前全市已有15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8家企业在审,28家企业后备;在上海、江苏场外市场挂牌11家。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已获2家私募基金投资1500万元。同时,探索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券。截至目前,我市分别于2012年和2014年共发行2期中小企业集合债,一期5家企业发债2.18亿元,二期3家企业发债1.9亿元。

“发挥政府资金池作用。”市政府在答复中透露,目前已设立了5个资金池。一是总额1.5亿元的小微企业信贷引导资金池,二是总额8000万元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三是总额2亿元的市中小企业应急专项资金,四是中小企业直接融资发展基金,五是总额1.2亿元的政策性担保业务资金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