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扬州旅游服务中心开放 3D骑行带您轻松游古城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6-04 08:40

[摘要] 3日,位于盐阜西路8号(天宁寺对面)的扬州综合性旅游服务中心正式对外营业。市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今后无论是外地来扬游客,还是扬州市民都能在这里寻求旅游顾问、信息查询、文化体验、免费WIFI等服务。

3日,位于盐阜西路8号(天宁寺对面)的扬州综合性旅游服务中心正式对外营业。市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今后无论是外地来扬游客,还是扬州市民都能在这里寻求旅游顾问、信息查询、文化体验、免费WIFI等服务。

本地资讯、外地攻略应有尽有

3日上午,记者走进扬州旅游服务中心,一名外地游客正拿着一本西班牙旅游攻略,坐在舒适的沙发上认真地阅读。

“我去过很多城市景区的游客服务中心,但只有扬州的旅游服务中心让人有家的感觉。”来自山东淄博背包客钱海燕说,利用年假时间来扬州自由行,下一站打算去杭州,原本只想在这里获取扬州旅游资讯,没想到还看到了杭州的旅游攻略。

市旅游局商务信息处戴斌介绍,扬州旅游服务中心不仅为游客提供扬州的本地旅游咨询信息,还为游客提供、全世界的旅游咨询和旅游攻略。“我们专门聘请两名旅游顾问上岗,他们分别针对国内游和国际游提供详细的咨询服务。”戴斌表示,对于本地市民,这里不仅提供了乡村一日游直通车、文博游直通车的详细线路,还提供报名方式,市民可以在这里直接报名。

DIY印章、体验扬州雕版印刷

扬州旅游服务中心内,分为旅游资讯、国际·攻略、国内·攻略、阅读区、DIY吧、扬州好礼等区域,其中,DIY吧等文化体验区吸引游客驻足。

邮寄明信片是一种时髦的旅行方式。在这里,游客可以通过DIY印章,将自己对扬州美好的回忆篆刻在明信片上,再通过明信片寄往各地。同时,DIY吧还设置了雕版印刷体验区,戴斌介绍,雕版印刷是扬州的一块金字招牌,在这里,游客既可以观看工作人员现场演示雕版印刷,也可以亲身体验雕版印刷的每一个流程,触摸这项传承千年的中华传统文化。

“穿”上扬州方言的纪念品

在扬州好礼区域,记者看到,精美的扬州漆器、扬州玉器、扬州剪纸……一一呈现眼前。除了传统的扬州漆器、剪纸等旅游纪念品,新出炉的方言系列旅游纪念品在这里也能见到。杯垫、卡套、徽章、书签、行李牌……全部“穿”上了扬州方言外衣,堪称史上实用、呆萌的旅游纪念品。

“传统的旅游纪念品不可或缺,代表着扬州工艺的技艺,创新的旅游纪念品也会不断呈现。”戴斌表示,除了“乖乖隆地咚”“好佬”“一当”“多丸子啦”还有“呱呱叫”等方言旅游纪念品,今后游客和市民还将在这里看到更多的创意旅游纪念品。

3D模拟骑行带你轻松游扬州

扬州哪家淮扬菜美味?哪家民居客栈有特色?到扬州旅游,这些问题都是游客关心的话题。扬州旅游服务中心不仅提供全方位的一手资讯,现场还有一台触屏旅游信息查询机,只要通过这位“电子导游”,就能查询到扬州“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信息。

此外,在扬州旅游服务中心内,工作人员还用3D模拟骑行方式“骑行扬州”,只要骑上自行车,大屏幕上,从平山堂一直骑行到何园,沿途可以看到大明寺、观音山、瘦西湖、宋夹城、个园、何园等景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