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长三角名院名科名医网"将建立 促进资源合作共享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6-03 08:35

[摘要] 我市将牵头设立长三角协调会健康服务业专业委员会,这是长三角协调会首次批准由地级市牵头设立专委会。截至目前,已有上海、南京、杭州、宁波、合肥等18个长三角区域成员城市申请加入健康服务业专委会。

我市将牵头设立长三角协调会健康服务业专业委员会,这是长三角协调会首次批准由地级市牵头设立专委会。截至目前,已有上海、南京、杭州、宁波、合肥等18个长三角区域成员城市申请加入健康服务业专委会。据悉,这个专委会将设母婴护理及亲子早教、异地健康养老、饮食休闲文化、医师多点执业、体育健康5个工作组,相关工作组将制定母婴护理及亲子教育标准,筹建“长三角名院名科名医网”。

母婴护理及亲子早教制定行业标准

如今,母婴护理市场火爆,但行业乱象不时出现,给不少家庭带来了损失。母婴护理及亲子早教组将主要负责制定母婴护理及亲子教育标准,争取国家授予“母婴护理专业技术人才认证资质”,推进长三角区域母婴护理和亲子教育产业,以品牌加盟、连锁经营等模式,扩大产业合作与交流。

异地健康养老开发综合型养老社区

异地健康养老是当下很时尚的养老方式,就是指老年人离开现有住宅、到外地居住的一种养老方式。扬州风景宜人、气候温润,是异地健康养老的好地方。异地健康养老工作组将推动社会资本进入,促进医疗与养老融合发展,培育成熟的社区连锁养老中心,开发综合型养老社区,探索“学院式”养生养老地产,促进品牌化、规模化、连锁化运营。

饮食休闲文化开发健康养生菜系品牌

饮食休闲文化是如今服务业的重要支。饮食休闲文化工作组将弘扬“淮扬菜”文化,开发健康养生菜系品牌,鼓励品牌沐浴、脚艺、美容美发企业,通过连锁化、网络化经营,加大行业服务标准的制定和执行话语权,加快打造对外输出服务标准和品牌,做大做强休闲文化产业。

市烹饪协会秘书长邱杨毅表示,扬州有着悠久的饮食文化历史和烹饪技艺传承,应该让扬州美食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拉动食品加工、物流、休闲、旅游等诸多产业发展。

医师多点执业建“长三角名院名科名医网”

医师多点执业工作组将负责建立“长三角名院名科名医网”,加快推进医师多点执业,促进长三角名医资源合作共享。

医师多点执业是指有一定资质的医生,在完成本职工作任务等前提下,在多家医院看病、做手术,其本意是调动医生的积极性,提高医生的收入,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合理流动。业内认为,“长三角名院名科名医网”的建立,将有效缓解就医难。

体育健康推动举办长三角区域城市运动会

体育健康工作组将负责推动区域内城市主(承)办的品牌赛事经验交流,探索区域合作城市组队参与其他城市品牌赛事活动,推动举办长三角区域城市运动会或专项赛事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