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扬州公办小学不再招收择校生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5-23 08:54

[摘要] 22日,扬州市教育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2015年扬州市中小学(幼儿园)招生意见》。副市长董玉海出席会议。

22日,扬州市教育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2015年扬州市中小学(幼儿园)招生意见》。副市长董玉海出席会议。

《意见》规定,今年在扬州城区范围内(不含江都区)公办小学不再招收择校生。学前教育方面,今年幼儿园小班入园年龄为3周岁,招生入园原则为6月,严禁任何形式测试,不得将参加亲子园与入园挂钩。相较往年,今年各阶段招生出现5大新政,记者邀市教育局专家逐一解读。

【小学篇】

【解读】据悉,城区全面实行划区免试就近入学,与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形成一致,全面实行划区就近入学、统一公布公办学校施教区、统一招生时间、统一入学具体条件(包括热点学校施教区范围内同套住房购买时限、时序等相统一)的要求,做到在同一个城区,小学招生基本统一。

《意见》明确,今年在扬州城区范围内(不含江都区),除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执行市人才政策外,公办小学均不再招收择校生。热点民办小学采取电脑摇号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方式招生。择校热将降温至“冰点”。

【初中篇】

2018年定向指标不再“七三”细分

【解读】按照政策,今年中考扬州中学、扬大附中、新华中学等热点普通高中,将不少于70%的招生指标定向分配给所有公办和民办初中学校。

70%的定向指标中继续进行“七三分”,七成平均分配给所有初中学校,既包括公办学校,又包括民办学校;另外三成适当向实施小班化教学的公办初中倾斜。不过这一政策在三年后将取消。

也就是说,今年入学的初一新生到2018年中考时,热点普通高中将不少于70%的招生指标按各校中考参考人数(在该校读满三年且学籍与就读学校一致)一次性全部定向分配给所有公办和民办初中学校,不再对70%的指标生下派二次按70%和30%进行细分,所有初中学校的学生更均衡参与中招。

2018年定向指标生663分底线取消

【解读】今年定向指标生优惠政策全面提档,热点普通高中划拨70%的统招指标,原有的公办初中学生被热点高中定向指标生录取也从原来的“加25分”升级到“达到中考总分的85%”(今年为663分)就有机会录取。

不过今年入学的初一新生三年后将不再设中考总分85%的底线。“这意味着,录取时在普通高中低控制线上按考生志愿和指标生数,从高分到低分录取,从而确保指标生能够基本录取。”市教育局基教处赵云表示。

另外,《意见》强调新生入学坚持均衡编班,编班程序须公正合理、公开透明,严格控制办学规模和班额,提倡小班化教育。

【高中篇】

市直与邗江高中招考实现统一

【解读】从今年开始全市中考实行网上报名,并建立市区普通高中招生统一平台,平台采用开放的网络系统,实现市直高中招生区域和邗江高中招生区域招生考试工作的统一。

今年扬州中学、扬大附中和邗江中学3所高中,在按照原有招生办法对原招生区域招生的同时,安排一定招生指标用于跨区招生,跨区招生计划分别列入所跨招生区域志愿填报,通过平行志愿录取。

“此举目的是为了推进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同城化进程,这也是今年城区高中招生的一次重要改革。”赵云说。

另外,全市将新招收中小学宏志班20个(其中,市直5个、江都1个、邗江2个、广陵1个、宝应2个、高邮5个、仪征3个、开发区1个)。

首次开展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建设

【解读】今年全省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江苏省南通中学开办空军青少年航空教育实验班,面向全省应届初中毕业生招生各55名。

记者日前从市区相关学校获悉,来自树人学校、田家炳实验中学、附中东部分校的4名应届初三毕业生顺利通过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定选。他们在今年6月的中考中,如果成绩达到四星高中录取线,将有机会进入空军首批青少年航空学校承办中学学习。

人民路健民路东延“一纵一横”建成通车

副省长许津荣扬大食堂“品安全”

90后成购房接盘侠 房价还有十年安全期?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12套地中海风格带你轻松过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