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首季服务业发展增速全省第二 扬旅游走向"海陆空"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5-22 08:38

[摘要] 服务业正加速跑进扬州经济发展主战场。一季度我市服务业增加值增长了12.3%,增速超过了、第二产业发展态势,列全省第二位。21日,我市举行服务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布置2015年全市服务业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纯出席会议并讲话。

服务业正加速跑进扬州经济发展主战场。一季度我市服务业增加值增长了12.3%,增速超过了、第二产业发展态势,列全省第二位。21日,我市举行服务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布置2015年全市服务业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纯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纯表示,推动新常态下服务业发展,要突出抓好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大力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积极培育健康产业;做大做强旅游业,确保今年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43%以上,使服务业成为驱动发展、转型升级的主导力量。

旅游业

从“瘦大个”到“海陆空”

2014年,我市实现旅游总收入560.3亿元

旅游增加值占GDP比重达7%

2015年,力争全年全市实现

旅游总收入740亿元

增长18%

确保全年旅游增加值

占GDP比重达到7.5%

看点

构建复合型产品体系

建设旅游度假区:宝应泰山殿佛教文化景区、高邮清水潭等;

开发新业态产品:低空飞行旅游、房车营地等;

打造新业态项目:瓜洲观音岛游艇航空基地、润扬湿地公园防尘露营地等。

加大度假项目的招引力度

重点接洽中青旅、港中旅、华侨城等知名旅游央企,推进度假区和休闲体验型项目的招商,争取落实1-2个与旅游央企的合作项目;

深化与花间堂、书香世家等精品酒店管理公司的合作,推进中高端特色酒店品牌入驻。

软件与信息服务业

预计今年总收入500亿元

到2015年年底,全市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实现业务总收入500亿元,其中软件业务收入80亿元,增长33%

新认定软件企业20家以上,新登记软件产品50个以上

看点

重大项目建设

全程跟踪服务“中国·扬州云计算中心”、中电28所装备试验场、联创扬州国际软件园等重大项目进展情况,推进重大项目尽快建成投运。

专业园区规划

以“新产业、新人才、新城市”为导向,重点研究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与城市互动发展规律,完善和提升“一基地三板块”的产业规划布局,即,加速推进江苏信息服务产业基地和广陵区、邗江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个核心板块划定和建设工作,实现错位发展、特色发展。

文化产业

10亿元建江都沿江文艺中心

2015年力争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170亿元

看点

培植集聚园区

提升非遗产业基地两园区、湾头玉器城、乱针绣产业园、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扬州园区、设计硅谷等一批已具规模的产业园区

依托头桥镇线缆产业、宝应玻璃产业、仪征汽车产业等现有资源,打造一批集聚氛围浓厚的产业园区

实施重点项目

投资10亿元,建设江都沿江文化艺术中心;串联江都多处景点,开发现代花乡之旅项目;

发挥高邮“古、文、邮、水”特色,打造高邮生态文化风光带项目;

进一步推进硕包科技3D动画、京都印务绿色环保印刷系统等项目。

物流业

重点推进仪征汽车物流园

力争全年物流业实现增加值158亿元以上,增长13%;集装箱吞吐量达62万标箱以上,增长12%以上

看点

重点推进仪征绿地汽车物流园、中海钢材集配中心等5个省级重点项目,以林安物流为代表的引进在谈项目和一批市级重大项目。

金融业

力争新增两家上市企业

保持信贷总量与全市经济发展协调增长,全市银行机构信贷投放增长15%以上,增幅高于省均,存贷比65%以上。2015年力争新增两家上市企业,动态培育上市后备企业100家以上

看点

加强与北京银行、浙商银行、民生银行等银行机构的对接,吸引更多的银行机构来扬设立分支机构,支持苏南及外省农商行来扬展业;

整合市、广陵区两级政府资源,加快推进金融集聚区建设,及早发挥金融集聚和辐射功能;

着力构建科技贷款、投资、担保、保险、中介于一体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积极推进扬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金融合作示范区建设,鼓励科技专营机构落户园区;

鼓励天使投资基金、现代金融投资集团以及各类创投和股权投资机构加大对科技型企业、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的早期股权投资。

商贸流通业

申报电子商务示范城

力争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00亿元,增长13%

看点

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出台电子商务发展规划,积极申报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推进淘宝扬州馆建设运营和快递服务中心、智能快递柜建设,构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示范基地、示范企业和示范村电商示范品牌。

京华城A6项目预计2015年底开业,SM及文峰广场项目已拿到所有手续开工建设。

推动“三把刀”创新示范工作,建设“三把刀”的“三标三库”,申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美食之都”。

健康、养老和家庭服务业

新建3家大医院

力争全年全市健康与养老服务产业增加值达到260亿元,现价增长16%

看点

全市当前重点推进11项健康养老服务业重大项目和工作,其中,新建医院3家。

1.中德合作扬州医康养产业示范项目:包括中德国际医院、中德国际健康管理中心、中德国际养老和老年病中心等,拟选址邗江新城西区范围内两宗地块之一,占地1500亩左右,注册资本金5000万欧元,预计总投资150亿人民币,建设周期5年。

2.普仁(扬州)国际医院: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50亩,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病床位1000张(含康复科400张)。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注册资本3亿元。

3.广陵新城国际医院:集医疗、保健、康复中心等为一体的国际型医院,项目总投资20亿,项目建设年限2-3年。

4.家庭病床项目:该模式由文峰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从2010年开始成形,到2014年已经有100多张床位,目前正在积极招引医护人员,争取在2015年达到200张床位。

5.基于SNS大数据的社区综合管理服务平台:项目地点在东关街道琼花观社区,以社区为单位全方位服务中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特殊人群等。

6.江广融合区体育园项目:李宁体育园东至滨河路,南至十里河,西至沙湾路,北至高家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多功能馆、艺术体操馆、少儿活动中心、羽毛球馆及学校。

7.市中医院“养生保健康复一体化中心”项目:在院内新建一幢18000综合体(含地下停车位2500),总投资约8000万元。主要功能包括,中草药库、中药养生膏方制作间、康复综合治疗大厅、中医养生保健与美容中心、150张康复病床等。预计启动时间为今年四季度。

8.市区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结余资金用于运动健身消费:鼓励参保人员积极参加健身活动,由被动型患病治疗向主动型健身防病观念转变。

9.国民体质测试惠民行活动:市体育局牵头组织技术人员,为市民义务提供体质测试服务,并进行科学健身宣传。预计2015年10月完成。

10.江都区扬州亚馨颐年嘉园项目:建筑面积45790平方米,拟设置老年护理型床位600张左右、自理型床位数200张左右,投资5000万元。

11.市医药健康产业重点项目:江苏伯克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生物制药项目投资1.51亿元,投产后年销售10亿元;扬州完美日用品有限公司保健食品生产项目二期工程,投资5亿美元,投产后年销售10亿元;扬州谢馥春化妆品有限公司古典化妆品生产基地,投资1亿美元,投产后年销售10亿元。

王健林王石"拜把子"谋划千亿级合作

人民时评:"退烧"还得靠改革 新政尚未落实好

白领吐槽:除了豪宅和自住房还能买什么?

中国地震危险度10大城市 买房要千万避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