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运河南路下穿通道今开建 首次采用气举反循环钻机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5-18 09:16

[摘要] 记者17日在开发路东延跨京杭运河大桥施工现场获悉,大桥钻孔桩施工已接近尾声,预计下月底完工,工程进入承台、墩身施工。同时,大桥以西的下穿运河南路工程也于今天封闭施工。整个大桥明年建成通车,大桥建好后将分担扬州大桥的车流,畅通该区域的通行。

记者17日在开发路东延跨京杭运河大桥施工现场获悉,大桥钻孔施工已接近尾声,预计下月底完工,工程进入承台、墩身施工。同时,大桥以西的下穿运河南路工程也于今天封闭施工。整个大桥明年建成通车,大桥建好后将分担扬州大桥的车流,畅通该区域的通行。

下穿通道计划年底完工

记者从开发路东延跨京杭运河大桥的施工单位中铁四局了解到,大桥西岸的下穿运河南路工程已完成前期准备,今天开始封闭施工。

记者在运河南路与开发路交叉口看到,紧邻大桥西岸路口已竖起围挡。

中铁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下穿工程工期约半年,计划在年底全部完工。运河南路与开发东路交叉口采用运河南路下穿开发东路的形式。“下穿通道保证抗涝、不漏水,设计标准为30年一遇。”

据悉,开发路东延起点位于运河南路,终点至沙湾南路,开发路东延(运河南路—沙湾南路)工程西起运河南路交叉口,东至宝林南路,全长2150米(不含运河南路下穿),线路横跨京杭大运河。道路工程方面,双向六车道设计,设计车速50km/h。

大桥基已完成近八成

记者在京杭运河西岸开发路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在河的两岸都搭建了篮球场大小的施工平台,施工人员在平台上操纵钻孔机械。

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整个基工程共需打200多根钻孔桩,桩的深度深到88米(连施工平台),直径1.8米。西岸陆上、水上共计101根桩,目前75根已经打完,完成了整个工程量的近八成,预计桩基在6月底、7月初全部完工。之后,工程将转入承台和墩身的浇筑工作,再就进入桥面系施工。

整个主桥采用独塔单索面不对称斜拉桥,桥宽39米。主桥梁体及索塔均为钢结构。按照工程时序安排,整个开发路东延跨京杭运河大桥计划在明年6月左右全部完工。

首次采用气举反循环钻机

在现场施工栈桥的施工平台上,记者看到两台湖蓝色施工机械,钻杆都在不停转动。专家告诉记者,这就是攻克河底岩层的“利器”——气举反循环钻机。

现场一位负责人介绍,大桥共涉及25根主墩钻孔,特别是5号主墩,在钻孔中遇到厚度达10米的岩层,普通钻机无法开钻。在1台引孔钻机施工后,气举反循环钻机通过气压把地下岩石击碎,由气压再将不规则的颗粒、碎杂顶上来,泥浆留在钻孔中。目前工地上有2台气举反循环钻机、2台对循环钻机、1台通机钻机,可谓热闹非凡。据悉,这两台大家伙共重约100吨,深可打100多米,桩孔大直径可达2.8米。气举反循环钻机首次在扬桥梁桩基工程中使用。

孔为何要打到80多米深的地下?该负责人解释,每根桩都有单核承载力,以保证桥梁的稳固安全,能够承载桥身、车辆的重量,也就是满足桥身荷载

 延伸阅读《《《

本土企业扎堆"触网"生鲜 "产销"补贴配送损耗

公立医院动"手术"破除以药补医 今年底全面推行

扬州手绘文博地图出炉 设计6条文博直通车线路

鉴真马拉松高层研讨会在扬举行 打造百年品牌赛事

今迎第39个“国际博物馆日”市民进博物馆感受历史

来看“高大上”科技展 潮酷的机器人重磅来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