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赴台考察团回归 谢正义:推进重大台资项目落地生根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5-17 08:42

[摘要] 谢正义强调,今年是扬州建城2500周年,处于特殊发展阶段的扬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开阔思路,在经济贸易、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尤其是旅游合作、城市管理等方面,认真学习借鉴台湾的经验做法,并突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集中力量推进若干个重大台资项目建设,着力推动扬台合作迈上新台阶。

5月10日至15日,市委书记谢正义率扬州市经贸考察团赴台湾考察。谢正义强调,今年是扬州建城2500周年,处于特殊发展阶段的扬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开阔思路,在经济贸易、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尤其是旅游合作、城市管理等方面,认真学习借鉴台湾的经验做法,并突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集中力量推进若干个重大台资项目建设,着力推动扬台合作迈上新台阶。市领导陈扬、孔令俊、丁一等参加考察活动。

15日晚,在圆满结束考察活动返回扬州的过程中,考察团在台湾桃园机场召开小结座谈会。在台期间,市委书记谢正义率团马不停蹄地拜访了台湾地区工业总会、工商协进会,以及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国民党副主席黄敏惠、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新党主席郁慕明、新竹县长邱镜淳等台湾地区知名人士,就推动扬州泰州机场开通直飞台湾航线、加强扬州与台湾的交流合作、促进海峡两岸和平发展交换了意见;实地考察了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新竹科学园,以及永丰余集团、台湾国际航电公司、长春集团、远东集团等一批知名大企业、大集团,有的放矢地推介扬州、推动产业招商和科技合作;在台北成功举办了“运河名城精致扬州”城市旅游推介会,吸引了台湾地区旅游部门负责人、台北旅行公会和台湾主要旅行商、旅游媒体参加,将“古色古香、原汁原味、清洁清爽”的扬州呈现给台湾同胞,受到了台湾旅游界人士的普遍认可;还有针对性地考察了台湾有机农业、旅游街区管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整个考察访问活动安排紧张有序。

这次考察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内容充实、针对性强,取得了丰硕成果,满载而归。考察团全体成员认为,此次赴台之行,学到了台湾地区在推进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城市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理念、经验和做法,学到了点子上、取到了“真经”,同时巩固了老朋友、结识了新朋友,既增进了彼此友谊,又达成了发展共识。大家说,台湾一直是扬州招商引资,企业、产业和科技合作,旅游互动,文化交流的重点地区,在海峡两岸和平发展的大背景下,扬州与台湾两地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这次深入、广泛同时也是内容丰富的赴台考察活动为契机和新的起点,积极主动、创新思路,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在产业、创新、旅游、文化等多个领域,项目化地全面推进和深化扬州与台湾的交流合作,并不断取得新成果、新业绩。

谢正义指出,今年是扬州建城2500周年,扬州现在正处于一个特殊的发展阶段,站在了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工作要求和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的工作部署,认真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十三五”时期的发展工作,要全面深入地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等方面好的经验、好的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开阔思路,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标准、更实的工作,努力推进全市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谢正义强调,要突出重点、聚焦聚力,集中力量、尽快推进一批重大台资项目在扬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更高层次地推进和深化扬州与台湾的交流与合作。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力量,大力推进扬台经济合作尤其是创新载体建设,在着力引进台湾企业的同时,各县(市、区)特别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重点地区、重点领域要积极推进与台湾相关园区、大企业大集团合作,共建科技园区、创新园区。要认真学习台湾发展现代农业和食品加工业的理念和经验,充分发挥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的品牌和资源优势,引进台湾企业合作建设示范基地,通过典型引路和典型示范,大力推动我市生态农业、有机农业和食品工业加快发展。

谢正义指出,把旅游业作为扬州性基本产业是经过实践检验、完全符合城市发展方向的,大力发展旅游业不仅有助于扩大招商引资,也有助于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更有助于提升广大市民开明开放的文明素质。扬州旅游要走向国际,首先要把台湾、港澳游客吸引过来。要认真学习借鉴台湾旅游发展的成功经验,有针对性地加大对台湾地区的宣传推介力度,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推进与台湾旅游企业的合作,打好主动仗;要从背包客的需求和外来旅行旅游者的视角出发,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以国际化、标准化的服务体系,提升城市旅游服务水平,推进旅游名城建设。

谢正义要求,要不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水平,在贴近老百姓、方便老百姓、中心的城区地块,坚定不移、大规模地推进体育休闲公园等公共空间建设;大力推进快速路、快速交通等城市公共交通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大力推进城市绿化,让绿色生态名副其实地成为扬州的城市底色。要进一步提升文化教育水平,加大“千人计划”人才等海内外人才的引进力度,不断提升城市创新创业的动力。要加快科技综合体建设步伐,既要高瞻远瞩、又要脚踏实地,大力推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