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互联网+"时代银行创新思路抢市场 银行网点能挂号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5-16 07:57

[摘要] 提起银行营业网点,很多人都会想到办理存款、取款等业务,不过,以后在银行营业网点还可以挂医院专家号。近日,在中国银行扬州分行的一些营业网点除了常见的存取款机之外,还增加了一台新的机器——自助挂号机,市民可就近到网点预约挂号、自助打印诊疗记录和检验报告。

提起银行营业网点,很多人都会想到办理存款、取款等业务,不过,以后在银行营业网点还可以挂医院专家号。近日,在中国银行扬州分行的一些营业网点除了常见的存取款机之外,还增加了一台新的机器——自助挂号机,市民可就近到网点预约挂号、自助打印诊疗记录和检验报告。

新奇银行网点也可挂医院号

排队难、挂号难,一直是去大医院就医犯难的事情,不过,现在市民就近选择银行网点就可以挂号了。

“只要插入卡,一两就可以挂号成功。”在市区一家中行营业网点,工作人员正在指点市民使用自助挂号机,他告诉记者,这种机器叫银医自助挂号机,市民只要插入中国银行扬州分行与苏北人民医院合作发行的“中银—苏北人民医院”联名卡,就可以预约挂取苏北医院的专家号,而且还可以打印诊疗记录。

“目前,除了苏北医院外,市区有五家中行营业网点,江都、高邮、宝应、仪征均有一家中行营业网点摆放了挂号机。”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办理一张“中银—苏北人民医院”联名卡,除了有IC借记卡全部功能外,还叠加医院“预储值账户”行业应用,市民就医在医生办公室就可刷卡付费,减少多次往返缴费窗口和排队等候的麻烦。

市场银行瞄准市民生活

借助网络时代东风,打造全新的服务平台,是这几年扬州银行机构新的转型方向之一。记者了解到,除了传统银行业务外,现在各家银行都将市场瞄准了市民的吃穿住行各个方面。

“比如,将网点开设在社区旁,为社区居民提供专门的服务,再比如,一些银行的手机银行能实现购物就餐、出行旅游等各种消费。”中国银行扬州分行个人金融部负责人介绍,银行业务服务化、社区化、网络化、个性化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比如中行银行卡,有的是为园区和产业制定,不仅能提供融资等传统服务,还能作为职工的饭卡,有的是专门为社区制定,除了能够在社区周边打折消费、停车缴费之外,还能作为门禁卡,一卡在手家居生活可以轻松通过手机终端实现。

聚焦“互联网+”需政府助力

今年以来,“互联网+”成为热点词汇,和其他行业一样,银行机构也迎来了一场空间与潜力更大的互联网盛宴,打造手机APP、网上银行等更为贴心便捷的金融服务平台成为银行机构创新转型的重点。

“一方面这是新技术尤其是互联网终端发展的必然趋势,另一方面也是金融市场竞争的倒逼。”市区一家银行人士分析,随着利率市场化和投资渠道多元化,银行传统的存贷业务受到的冲击越来越大,借助手机终端等打造新的服务平台,不仅能吸引客户与资金,还能达到银行与其他行业多赢的目的。

“不过,现在平台很多,各行各业都在打造自己的平台,如何整合起来需要政府的规划与助力。”业内人士说,比如,扬州有很多家医院,要将资源整合在这个平台之上,对银行而言也不是易事,需要政府的搭桥牵线。

延伸阅读《《《

扬州跻身宜养老城市“四强” 历年来排名高

中国城市竞争力蓝皮书发布 扬州五项竞争力"五星"

西区多条"断头路"将打通 润扬西路将对接扬宿高速

江苏宽带提速降费 流量月不清零下半年有望实现

企退人员养老金增补到位 10万人月均增发238.7元

邗江城建获准发行债券10亿 期限为7年单利按年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