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息首日3家银行上浮40% 扬暂未出现"一浮到顶"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5-13 09:11

[摘要] 11日,是央行宣布降息后首个工作日,也是存款利率浮动区间扩大至1.5倍新政实施首日。记者走访我市各家银行发现,新政首日,我市部分银行已开始调整存款利率的浮动区间,多家银行已将存款利率上浮40%,但四大行仍普遍保持上浮30%的政策不变,“一浮到顶”的银行更是暂未出现。

11日,是央行宣布降息后工作日,也是存款利率浮动区间扩大至1.5倍新政实施首日。记者走访我市各家银行发现,新政首日,我市部分银行已开始调整存款利率的浮动区间,多家银行已将存款利率上浮40%,但四大行仍普遍保持上浮30%的政策不变,“一浮到顶”的银行更是暂未出现。

新政首日

“三大阵营”壁垒分明

3家银行已上浮40%

存款利率浮动区间扩大至1.5倍,扬州部分银行已迅速跟进。

央行宣布降息当晚,南京银行就连夜召开会议,决定从5月11日起,除三年期和五年期外,所有定期存款利率都将上浮40%。上浮后,该行一年期存款利率为3.15%,两年期存款利率为3.99%。

11日记者获悉,我市又有两家银行宣布将存款利率上浮40%:江苏常熟商业银行将一年期以内存款利率上浮40%,一年期存款利率达3.15%;长江商业银行部分存款利率上浮40%,一年期存款利率3.15%。

江苏银行11日已执行了新的利率上浮政策,存款利率上浮33%。“这两天可能还要调整,可能也会调整到40%。”一名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不过,在记者的探访中,暂时还没有发现“一浮到顶”、利率上浮50%的银行。

四大行保持上浮30%

相对于几大城商行的反应迅速,我市银行业的“主力军”四大国有银行,目前普遍选择了暂时按兵不动。

“目前并没有新的调整政策,我们还是按照以前上浮30%的政策执行,存一万元起,半年期、一年期、二年期都是上浮30%,利率分别是2.665%、2.925%、3.705%。三年期和五年期则是上浮20%。”在工行一家网点,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随后在市中行、市建行、市农行也了解到,在存款利率方面,各行都还是在“默契”地执行上浮30%的政策。2.925%,是各家银行一年期存款的“标准利率”。

股份制银行多上浮20%

相对于四大行普遍上浮30%,我市各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更加“保守”,除了招商银行等少数银行执行的是上浮30%的政策外,普遍只执行上浮20%的政策。

记者在华夏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等银行官网上发现,这些银行目前执行的利率政策,仍普遍只是上浮20%。“我们按官网的利率政策执行,现在多就是上浮20%。”一家网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这些银行,2.75%,是一年期存款的“标准利率”。

未来展望

“一浮到顶”可能性较小

不少银行都表示,未来进一步跟进利率上浮的可能性很大。

“我们只是现在还没调整,但不代表将来不会调整。现在银行之间拉存款的竞争这么激烈,如果其他银行都上浮40%,甚至50%,我们肯定也要跟进。”一家大型国有银行的营业部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将来市民或许可以享受到上浮50%的利率优惠。对此,银行人士普遍表示,这种可能性很小。

“事实上,经过多次存款利率浮动的放开,银行的利差已经在逐步缩小。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存款利率上浮50%,银行肯定吃不消,所以我预计各家银行暂时都不会一浮到顶,保持在30%-40%上浮幅度的可能性比较大。”我市一家银行网点的负责人表示,“除非将来银行业竞争真的非常激烈,才可能会出现有的银行用一浮到顶来揽储。”

影响分析

可能加剧“存款搬家

“不会吧,有的银行都上浮40%了啊,我们还只是上浮20%啊,这样我们不但拉存款比较困难,可能保住以前的存款客户,也会很困难啊。”昨日,不少股份制银行的员工都表示“压力山大”。

事实上,这样的担心并非多余。自去年底以来,股市展开一波强势的上涨行情,正有越来越多的市民,将存在银行里的钱拿出来,投入到股市中,各家银行正面临着严峻的“存款保卫战”。在这个背景下,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进一步扩大,无疑加剧了银行揽储的压力。这也将促使银行业加快转型,利用更多的服务和创新,来应对这一挑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