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起南京银行部分存款上浮40% 其他银行也将"跟进"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5-12 08:58

[摘要] 目前,由于银行之间拉存款竞争压力很大,之前每次扩大存款利率浮动区间,扬州多数银行都是迅速跟进,将主要期限的存款利率“一浮到顶”,这次还会这样吗?

此次降息后,存款利率的浮动区间扩大至1.5倍,各家银行还会跟进实施“一浮到顶”吗?

“太猛了,竟然一下子要上浮50%,这还让不让我们银行活了?”10日,听闻央行将存款利率浮动的区间扩至1.5倍,在银行工作的程先生大呼意外,“之前都是1.1倍、1.2倍、1.3倍慢慢放开,这次居然一下子扩至1.5倍,这实在是太快了。”银行存款利率浮动区间扩大至1.5倍,这意味着,将来市民去银行存款,将可能享受到利率上浮50%的优惠了。

目前,由于银行之间拉存款竞争压力很大,之前每次扩大存款利率浮动区间,扬州多数银行都是迅速跟进,将主要期限的存款利率“一浮到顶”,这次还会这样吗?

10日晚,记者从南京银行扬州分行获悉,该行昨晚已连续召开会议,会议决定要迅速跟进落实央行的精神,从5月11日起,除三年期和五年期外,所有定期存款利率都将上浮40%。上浮后,该行一年期存款利率将从2.25%上浮至3.15%,两年期存款利率将从2.85%的基准利率上浮至3.99%。三年期执行4.875%的存款利率,五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则为5%。

业内认为,未来两天,可能会有更多的银行跟进。目前来看,虽然南京银行等开始调整利率上浮区间,但没有一浮到顶。那么,将来银行可能会将利率“一浮到顶”吗?

“上一次3月份降息时,上浮30%到顶的银行就很少,这一次,估计不太会有银行选择上浮50%到顶。”市区一名银行人士认为,降息后,银行的贷款利率下降了,如果存款利率再上浮,意味着存贷款之间的利差进一步缩小,这会加剧银行的经营压力。如果银行选择上浮50%,则会给经营造成更大压力,尤其是房贷等还需利率打折的业务,有可能出现“亏本”。所以他认为,绝大多数银行终上浮的幅度可能在20%—30%,未来银行之间的存款利率可能会真正出现分化。

 延伸阅读《《《

国内成品油价格首"三连涨" 92#国Ⅴ汽油涨0.2元/升

扬州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老房贷”明年起调整

扬州一季度城镇居民挣9683元同比增加790

2020年坐铁路公交去南京 宁扬联络线将接京沪高铁

43家国标技术组织落户扬州 一批扬企领着市场跑

开发路东延跨运河大桥开工 扬城再添东西大通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