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扬州一季度城镇居民挣9683元同比增加790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5-12 08:47

[摘要] 国家统计局扬州调查昨日公布《扬州4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2015年4月份,扬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简称CPI)同比上涨1.8%,环比上涨0.1%。从横向看,扬州4月份CPI同比涨幅比全国高0.3个百分点,与全省持平。

国家统计局扬州调查昨日公布《扬州4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2015年4月份,扬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简称CPI)同比上涨1.8%,环比上涨0.1%。从横向看,扬州4月份CPI同比涨幅比高0.3个百分点,与全省持平。

11日,国家统计局扬州调查队发布的新调查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扬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月上涨1.8%。

从八大类别看,食品价格比去年同月上涨4.5%,与上月持平,其中菜类价格比上月下降0.5%。与去年同月相比,粮食价格上涨0.7%,油脂价格下降12.0%,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7.6%,蛋类价格下降0.1%,水产品价格下降0.8%,菜类价格上涨5.6%,调味品价格上涨4.2%,糖类价格下降1.7%,干鲜瓜果上涨5.0%,液体乳及乳制品价格上涨1.5%,在外用膳食品价格上涨8.7%。

烟酒价格同比下降2.9%,其中酒类价格下降7.4%;衣着价格同比上涨1.0%,其中服装价格上涨0.8%,衣着材料价格上涨1.4%,衣着加工服务费价格持平;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同比上涨1.1%,其中耐用消费品价格上涨2.6%,家庭服务及加工维修服务价格持平;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同比下降0.2%,其中医疗保健价格上涨0.3%,个人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1.0%;交通和通信价格同比下降0.6%,其中交通价格下降2.2%,车用燃料及零配件价格下降16.6%,通信价格上涨1.7%;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同比上涨0.6%,其中教育价格上涨1.8%,文化娱乐价格上涨2.2%;居住价格同比上涨1.8%。

一季度城镇居民收入9683元

2015年,在宏观经济放缓、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扬州经济开局平稳,居民收入稳步增加,消费结构全面增长。国家统计局扬州调查队昨天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扬州城镇居民收入9683元,同比增加790元,增长8.9%。扬州城镇常住居民生活消费支出5675元,同比增加480元,增长9.2%。

关键词产业支撑

充分就业推动

工资性收入增长

一季度,扬州重大项目的支撑作用带来第二、第三产业以9.1%和12.3%较快增长。经济产业的支撑带动劳动力市场就业稳定,提供了更多就业岗位,城镇新增就业1.4万人,有力推动工资性收入的增长。

另外,受上一年度政策性增资的翘尾因素影响,一季度,扬州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6176元,同比增长9.5%,占家庭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63.8%,对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67.4%,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6.0个百分点。

关键词优惠政策

促进私营企业蓬勃发展

近年来,国家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简化审批流程,激发市场活力,扬州私营企业发展势头强劲。截至3月份,扬州新发展私营企业3487户,增长28.2%,新发展个体工商户6474户,增长20.2%。扬州成立创业指导中心,开通手机服务平台,增加引导资金投入,提供项目开发、小额贷款及跟踪服务的“一条龙”创业服务。

今年1-2月,开展创业培训1322人次,实现创业带动就业1613人次,推介创业项目31个,新建创业孵化基地1个。一季度,扬州城镇常住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1435元,同比增长9.0%,占家庭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14.8%,对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15.1%,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1.3个百分点。

关键词理财渠道

居民财产净收入增长6.2%

自2014年下半年,股市大涨屡创新高,释放出更多的股息和红利。各种新兴的电子理财渠道如有利网、积木盒子等,为城镇居民提供了多样化的投资理财渠道,财产净收入稳步提升。一季度,扬州城镇常住居民的财产净收入755元,增长6.2%,占家庭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7.8%,对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5.6%,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0.5个百分点。

自2014年7月起,扬州市城镇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低标准从每人每月90元提高到105元,增长16.7%。一季度扬州城镇常住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1317元,增长7.7%,占家庭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13.6%,对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11.9%,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1.1个百分点。

关键词消费结构

健康生活、休闲娱乐成热点

八大类居民生活消费支出中,食品烟酒、居住和衣着支出三项合计人均为3527元,仅此三项支出就占居民生活消费支出的62.2%,与上年相比略增,依旧是构成居民生活消费支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食品烟酒支出1874元,同比增长11.1%;衣着支出685元,同比增长10.8%;居住支出968元,同比增长9.5%。

城镇居民在满足基本的“吃得饱”、“穿得暖”、“住得稳”的基础上,更加倾向于健康、有品质的生活。城镇居民购买保健器具、滋补保健品,为健康生活保驾护航,乐于体验休闲旅游的乐趣,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应对竞争日益激烈的职场快节奏。今年一季度,扬州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医疗保健支出为350元,增长6.1%,教育文化娱乐支出683元,增长6.7%。

关键词交通通信

家庭生活用品

及服务平稳增长

交通通信是居民与外界沟通联系的桥梁。城镇化进程的推动带来了交通支出的不断增加和通信功能的完善。

一季度,扬州城镇居民交通通信支出667元,增长8.5%。家庭生活用品支出依附于居住条件的改善,一季度,扬州城镇常住居民生活用品及服务支出264元,增长6.9%;其他用品和服务支出184元,增长6.4%。

 

 延伸阅读《《《

国内成品油价格首"三连涨"92#国Ⅴ汽油涨0.2元/升

扬州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老房贷”明年起调整

2020年坐铁路公交去南京 宁扬联络线将接京沪高铁

43家国标技术组织落户扬州 一批扬企领着市场跑

开发路东延跨运河大桥开工 扬城再添东西大通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