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谢正义率团考察台湾农业项目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5-12 08:40

[摘要] 5月10日起,市委书记谢正义率扬州市经贸考察团赴台湾考察。11日上午,考察团一行首先赴宜兰县永丰余南澳丰园有机农场考察了有机农业发展情况。

5月10日起,市委书记谢正义率扬州市经贸考察团赴台湾考察。11日上午,考察团一行首先赴宜兰县永丰余南澳丰园有机农场考察了有机农业发展情况。谢正义指出,农业既是古老、重要的产业,也是永远的朝阳产业、基本产业,要本着“尊重自然、依靠自然、回归自然”的理念,学习台湾企业发展有机农业的经验,加强合作,典型引路,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提升农业发展水平,推进现代农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市领导陈扬、孔令俊、丁一参加考察。

谢正义一行冒雨来到永丰余南澳丰园有机农场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农场的耕种、栽培、管理、营销等情况。南澳丰园有机农场是1998年由永丰余生物科技公司投资建立的,农场除了致力于栽培各种有机食材外,还积极推广尊重自然的有机生活理念。35公顷的土地全部采用无农药的有机种植方式轮作,采收完的土地必须经过一定时间的休耕,为的就是保持原汁原味的农耕形态。此外,他们还用自然饲料养鸡,把鸡作为农场“员工”除草吃虫,鸡粪还田积肥,提供没有抗生素的鸡蛋。得知该农场栽培的全都是有机食材时,谢正义还饶有兴趣现场摘吃,体验了一次尊重自然的有机生活。

“这次驱车两个多,来参观丰园有机农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自然课。”谢正义充分肯定了丰园有机农场的生产模式,他说,这种有机农业的生产模式,既保证了食物的安全,丰富了市民的餐桌,也传承了农业的耕作传统。农业既是古老、重要的产业,也是永远的朝阳产业、基本产业。食物是人类基本、重要的需求,人与自然往往通过食物来连接。丰园有机农场充分证明,发展高端农业要从基本的做起。希望永丰余把扬州作为其在大陆建设有机农场的重要基地,在宣传和推广自然有机生活理念的同时,将其建成一个产业基地、培训基地和旅游示范基地,切实提升扬州农业发展水平。

谢正义指出,尊重自然、依靠自然、回归自然,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境界,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本质所在。要本着“尊重自然、依靠自然、回归自然”的理念,大力推动生态有机农业发展,这是扬州农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也是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也可以成为年轻人时尚、追求的一种生活方式。要充分发挥典型引路、典型示范作用,全市要选择2至3个有意愿、有条件的乡镇,与永丰余合作共建示范基地,并使之成为全市生态农业、有机农业的人才培训基地。市财政要加大支持力度,聚集聚力推进示范基地建设。要发挥地方政府、高等院校和企业的叠加优势,把扬大农业科研基地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农业科研基地。要让每个人充分认识到吃“正确的食物”是生存之本、健康之本,也是生命之本,让每个人吃饭前都要想一想:“食物从哪里来”,大力宣传“尊重自然、依靠自然、回归自然”的理念,加快推进有机农业的发展。

永丰余集团总裁何寿川表示,扬州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和投资环境,一直是永丰余投资发展的重点。永丰余非常愿意与扬州在多个领域内展开合作。据了解,永丰余集团还有意在我市推进实施秸秆综合利用、湿地及万亩良田项目。

昨天下午,谢正义还率团考察了台湾国际航电公司。谢正义对该公司研发生产智能定位系统及其他智能消费性产品,向人们提供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表示赞赏,并表示将全力为其扬州项目发展做好服务。台湾国际航电公司是美国Gar集团的亚太区总部,目前,Gar集团在扬成立了佳明航电科技公司,总投资1亿美元,一期总投资5000万美元,预计今年7月份试生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