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贯彻落实"二号文件"小微企融资可享"私人订制"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5-11 08:44

[摘要] 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也是吸纳就业的“主战场”。近几年,围绕如何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江苏银行扬州分行通过产品创新,为小微企业发展量身定制服务,走出了一条独特的“输血”之道。

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也是吸纳就业的“主战场”。近几年,围绕如何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江苏银行扬州分行通过产品创新,为小微企业发展量身定制服务,走出了一条独特的“输血”之道。

因地制宜打造“融资工厂”

去年以来,装修行业遭遇了近几年冷的“寒冬”,不少商户遇到了资金问题,然而,曲江装饰城的商家企业却没有丝毫“冷意”。

“60万元的贷款三天就到手,有了这笔资金,新款的家装材料就能很快推出。”在曲江装饰城做瓷砖生意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装饰用品风格和款式换代快,自己打算推出新的产品,可资金紧张,幸好江苏银行为曲江装饰城制定了专门的融资服务。

“服务小微企业关键的就是细化贴心。”江苏银行扬州分行小企业信贷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服务各行各业,该行提出“一圈一政策,一链一产品”的服务模式,与台州商会、曲江装饰城、扬州京华城等商会、市场一级商圈签订了业务合作协议,为商家企业及时提供量身定做的融资服务。

据悉,截至2014年3月末,该行小企业贷款户就达到1900户,贷款余额85亿元。

量身订制服务送到企业身边

除了“一圈一策”,江苏银行扬州分行还针对具体的小微企业进行“一户一策”的贴身服务。

“我们这样的小规模企业既怕贷款难,更怕贷款烦。”日前,市区一家小型快运公司老板得到了江苏银行扬州分行发放的经营贷100万元,这是该公司今年首次提款后办理的第二次用信。

“这款产品就是专门针对小微企业融资特点推出的,根据小微企业的相关情况,我们一次性给出授信额度,企业用款的时候直接使用即可。”该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产品全名为“小快灵·个人经营贷”,企业可以一次性授信循环使用,而且授信期限长可达10年。也就是说,一次性授信之后,只要企业信用良好,以后发展需要资金,就不必重复申请授信,企业就像是拿到了一张大额信用卡。

记者了解到,这几年,围绕小微企业发展特色,江苏银行扬州分行退出了“小快灵·个人经营贷”、“小快灵·增额贷”、“政府集中采购”等新多种特色产品,确保小微企业可持续发展。

创新服务培养创业“带头人”

推进全民创业,是这几年各级政府为关心的工作之一,而创业的起步资金为重要。作为扬州市民身边的银行,几年来,江苏银行扬州分行退出了各种创业扶持贷款,培养了一批各行各业的创业“带头人”。

“这几年,我们围绕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积极做好下岗失业贷、妇女创业贷等民生金融工程,满足下岗失业和妇女创业人员资金需求。”江苏银行扬州分行一负责人介绍,该行先后为400多户创业妇女提供了5000多万元的自主创业贷款,为20多户下岗失业人员提供下岗失业贷款1500万元,支持了一批小微企业、培育了一批“女老板”、“女强人”和青年创业的带头人。

记者了解到,该行2010年投放79户,金额551万元;2011年投放155户,金额2067万元;2012年投放175户,金额2625万元;2013年投放164户,金额5605万元。

延伸阅读>>>

一城四站通达东南西北

今年内省内异地就医可直接结算鼓励实行院长聘任制

江广高速将扩为八车道 新建互通改建正谊服务区

央行下调存贷款利率0.25% 商贷50万月供可省72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