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政协界别活动持续关注推进“清水活水”工程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5-06 09:10

[摘要] 5日,市政协“界别活动周”全面展开。24个界别委员小组紧扣“走进城庆”主题,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研活动,通过走访联系群众、实地视察了解情况等形式,走进城市社区、农家田头、企业园区等,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凝聚各方智慧力量,为办好2500周年城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献计出力。

5日,市政协“界别活动周”全面展开。24个界别委员小组紧扣“走进城庆”主题,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研活动,通过走访联系群众、实地视察了解情况、开展调查研究等形式,走进城市社区、农家田头、企业园区等,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凝聚各方智慧力量,为办好2500周年城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献计出力。市政协副主席王克胜、王静成、刘在銮、倪士俊参加活动。

近百名委员走进基层听民声

转型升级是企业发展永恒的话题,也是民营企业更好适应经济新常态,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昨天,市工商联邀请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共同举办“政协界别周”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座谈活动。市人社、银监、人民银行、江苏银行、江苏微软和民营金融业商会等部门和单位与企业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委员们希望民营企业主动适应市场,适时转型升级,在发展好自身企业的同时,为扬州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昨天下午,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和侨联台联界别小组成员来到市食品工业园考察调研,充分了解我市利用美食推广城市品牌、展示城市国际风貌方面发挥的作用。在园区,委员们实地考察了在建的“中国食品物流示范基地”、“江苏省省级农产品加工集中区”和扬州五丰冷食有限公司,听取了食品工业园的产业现状、成功经验、前景规划等。委员们表示,扬州美食作为城市的重要符号,是提升扬州国内和国际认同感和美誉度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据了解,昨天有近百名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收集社情民意。

提案回头看,关注“清水活水”

“年初有民进界别政协委员提交的提案《促进人水和谐打造生态扬州》,如今推进情况如何?”昨日下午,民进界别政协委员一行来到市区“清水活水”工程黄金闸站施工现场,听取了市水利局涵闸处负责同志的介绍,以“提案回头看”形式,重点关注助推名城建设、生态城市建设的重大主题,推动城市“清水活水”工程建设。

通过“提案回头看”活动,委员们了解“清水活水”工程进展情况,结合提案提出的意见、建议、工程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继续出谋划策。

昨天下午,市政协中共界别小组委员走进个园社区,与社区居民代表、原市级机关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座谈,认真听取居民围绕2500周年城庆,就“争做文明人,共建文明城”主题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开展了慰问活动。

委员们积极回应居民提出的关于小区基础建设、城市管理、舆论宣传等方面的诉求,表示将把意见整理后向有关部门反映,力争办好一两件实事。随后,委员们来到国家税务干部学院扬州中心,考察学习了税务政策法规知识。

群众期盼政协界别活动长期进行

政协委员进社区、访群众、听民声,所到之处,受到群众赞誉。

昨日上午,市政协特邀界别组赴甘泉影视基地、陈园、樱花园、壹加壹爱心食品厂等开展考察,并与甘泉街道相关领导座谈交流。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认为要搭建形式多样的平台,进一步借助多媒体手段扩大宣传,并努力拓展衍生行业,拉长产业链,使现代服务业、乡村旅游业成为甘泉街道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昨日下午,农业农村组一行10余位政协委员赴邗江区槐泗、公道参观了万顷良田改造项目和农民集中安置区。委员们在项目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项目建设情况的介绍,走进安置区农户家中与农户亲切交谈,与当地村镇干部和村民代表座谈交流,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昨晚,民建扬州市委四季文化社会服务活动春之篇章——“美丽的春之约,你我的城之庆”送文艺活动走进沙头镇市民广场,精彩纷呈的晚会吸引了沙头镇居民到场观看,现场笑声、掌声不断。整场活动从晚上7点开始,持续一个半,许多观众在活动结束后仍意犹未尽。小区居民陈大爷坦言,这样的活动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希望有更多机会享受这样的精神文化大餐,更盼望界别活动长期进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