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万福大桥"锚道"铺设成型 六条"百米天梯"展现雄姿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5-06 08:48

[摘要] 全国少有的双层景观桥——万福大桥建设工程又有新进展。5日传来喜人消息,万福大桥“锚道”铺设成型,六条“百米天梯”展现雄姿。

少有的双层景观桥——万福大桥建设工程又有新进展。5日传来喜人消息,万福大桥“锚道”铺设成型,六条“百米天梯”展现雄姿。

六条“百米天梯”亮相

万福大桥主跨188米,边跨94米,从桥承台顶面到塔顶主桥整体还有86米高。跨度这么长、这么高,锚道如何铺设?据技术人员介绍,施工人员将搭设的施工“锚道”,作为作业、吊装的通道,通俗点讲就是工作平台,它跟主缆的线型走向一致。

记者昨天目睹了施工人员搭设“锚道”的过程,在万福大桥的两主塔中间,七十多米的高空中,多名高空作业的人员,靠牵引索保证安全,站在拉好的钢丝索平面上,铺设铁丝网,整个过程就像“走钢丝”。而在万福大桥东西两岸,经过几天的紧张施工,六条百米“锚道天梯”已基本成型,从桥面一直延伸向高高的塔楼,像“天梯”一样。

“锚道宽3.8米,两边有栏杆,平面铺设两层铁丝网,以便于行走。”工地负责同志介绍,整个锚道搭设需花费约半月时间,预计在本月完成,之后施工人员会开始安装牵引器,用来牵引一根根的钢丝索。

“挂索有点类似于‘穿针引线’,把一根根钢丝索用牵引器牵到另一头。”工地负责同志介绍说,钢丝索都是通长的,一股的重量是20吨,整个桥上钢丝索的总重量达到1400吨左右。建成后,从侧面看,整个外形就像一个英文字母“M”。

鞍座吊装完成,单个重达73吨

“前几天,4个钢缆支点的鞍座也顺利吊装完成,鞍座单个重量达73吨,采用整体吊装技术,为国内单块索鞍整体吊装之。”工程负责同志介绍,鞍座的外形类似一个张开的大扇子,是整体铸造的铸钢,也是悬索桥固定钢缆的主要部件

一个鞍座长约6.3米、宽2.2米、高3.6米,可以说是个大块头。总重近300吨的四个鞍座是如何吊上塔顶的?城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专家多方论证,终确定采用500吨内河拼装式浮吊,120米的主臂,60度起吊角,整体吊装这批“大家伙”。

钢缆能承受6万多吨拉力

鞍座吊装到位,“锚道天梯”铺设完成后,接下来就是大桥钢缆“穿针引线”前的准备工作。据了解,整个大桥主缆长32813米,边跨共有37股主缆,每股由169根直径5毫米的钢丝索组成;中跨有35股主缆。这里用的钢丝索全部是镀锌高强度钢丝索,拉力、韧度以及稳定性非常高。

由一根根钢丝索串起的主缆,到底能承受多大的拉力?技术专家介绍说,两侧钢缆大能承受6万多吨的拉力,自重2万多吨的桥梁对它来说,是小菜一碟。“如此大跨度的大桥,挂索的施工工艺在扬州其他大桥施工中是少见的,虽说施工工艺不同,但难度仅次于润扬大桥。”中铁大桥局相关专家坦言。

延伸阅读>>>

《楼市连连看》第68期:众望红五 楼市或别开生面

四望亭河“断头河”打通 北连沿山河工程基本完工

万福大桥"锚道"铺设成型 六条"百米天梯"展现雄姿

上市房企定增千亿忙转型 地产行业马太效应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