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贷款新政首日扬州无人申请首付两成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4-28 08:38

[摘要] 在扬州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首付门槛从原先的30%降到20%……26日是我市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的首个工作日,记者走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市场后发现,市民对于新政比较“淡定”。

在扬州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首付门槛从原先的30%降到20%……27日是我市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的工作日,记者走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市场后发现,市民对于新政比较“淡定”。

■昨日数据■

一天33户申请公积金贷款

要求首付两成的为零

27日下午,在位于城市运河广场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大厅,市民正在排队等待办理业务,其中有不少是来申请公积金贷款的。

市民陈先生打算购置一套小公寓作为婚房。“首付少付一点,还是利好的。毕竟,我们刚结婚,首付的压力要小一些。”他表示,昨天来咨询一下,未来会尽快看房。

但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城区管理部了解到,昨日一天共有33户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其中申请首付两成的一个都没有,市民似乎对于这样的政策调整并不感冒。有关负责人表示:“一般来说,公积金贷款日平均申请量在40户左右。今天一天来说总体也很平稳,并没有出现申请人急剧增加的情况。”

■原因分析■

受惠面不太大

申请首付两成要过三道槛

公积金首套房首付低可20%,为啥市民对于这样的政策比较“淡定”呢?

纯公积金贷款才能享受

总价不能超62.5万元

正在现场办理申请手续的一位市民认为,低首付两成,对于部分首付款相对少一些的购房人还是有好处的。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要纯公积金贷款,才能享受两成的首付。“扬州规定公积金贷款额度家庭多50万元,假设把额度用足,即50万元贷款是房子总价的80%,可以推算出房子总价为62.5万元。这意味着,买房人少只要花12.5万元首付,就能动用高的50万元公积金贷款。”他算了一笔账,只要超过这笔总价,就可能需要用上商业贷款。“由于目前的商业贷款首付低门槛是30%,这意味着想使用公积金贷款20%的话,就必须是纯公积金贷款;如果是组合贷款,那么公积金贷款受到商业贷款的门槛拖累,也必须是低30%才行。”

房产套数认定有要求

需出具缴存、户籍房产证明

对于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低首付比例调整为20%,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城区管理部副主任张晖告诉记者,并非是很多市民以为的,只要有一份房产证明,“而是对职工家庭住房套数的认定”。

他表示,这以申请贷款职工及配偶住房公积金缴存户籍所在的县(市、区)房产管理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为准。

已用过公贷的不能享受

首付比例提至30%

新规规定:“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比例为30%。”记者了解到,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比例为30%。

张晖解释说,这也就意味着,已经使用过公积金贷过一次款的家庭,即使已经结清了住房公积金贷款,但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时,低首付比例仍为30%。

■市场影响■

支持小户型刚需

改善性需求影响小

“就目前来说,还看不出来有多大的影响。”业内人士表示,可能大家还处在研究观察阶段。而且,昨日是新政实施的首日,不少市民的首付款已经交掉了,所以还没有发现买房人情绪波动的情况。

“公积金低两成首付的新政,也不能说毫无影响。至少对于有公积金的市民来说,购买总价不超过62.5万元的房子或者小户型房子,还是起到一定支持力度的。”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仲子琪认为,但是对于改善性的需求市场,影响可以说是很小。

首届扬州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幸福河童套河率先完成整治 新城河等年内整治到位

扬州居民首季人均收入8301元 同比多赚693元

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领衔

今年“五一”或现史上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