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素博会开幕首日纳客5万人次 推进旅游业转型发展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4-23 08:40

[摘要] 22日上午,“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的重要活动之一——2015中国·扬州两岸素食文化暨绿色生活名品博览会(“素博会”)在扬州鉴真图书馆拉开帷幕。

22日上午,“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的重要活动之一——2015中国·扬州两岸素食文化暨绿色生活名品博览会(“素博会”)在扬州鉴真图书馆拉开帷幕。市委书记谢正义专程来到展区实地察看素博会举办情况。他强调,素博会已经成为扬州“烟花三月”节的新品牌,要主动出击、大力招“会”引“赛”,多举办国际性会议以及博览会,主动的、有计划地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发展,让旅游成为扬州名副其实的性基本产业。副市长董玉海参加活动。

今年是扬州举办第三届素博会,素食以其“清、美、素、净”的特质,正在成为一种时尚健康的生活方式。据了解,本届素博会会期5天,至26日结束。展会设江苏特色绿色产品、素食小吃区,台湾素食及国际美食区,台湾名品区、国际区、保健区、佛物区,扬州素食名品区等4大展区,共250个展位。在现场人流中,谢正义先后来到素博会“云水书坊”借阅点、两岸素食展销点、城庆办工作点等区域,详细询问商品销售、展会服务等情况,并与参展客商和游客亲切交谈。看到市领导来到摊位前,忙得不亦乐乎的台湾参展商热情地端出其素食小吃请市领导品尝。谢正义一边自费购买,一边对台湾客商不远千里来参展表示感谢。他说,你们追随星云大师而来,为扬州市民和广大游客提供了品尝美食和体验绿色生活方式的机会,同时也带动了扬州旅游业的发展。活动现场,城庆办工作人员正在发放城庆宣传材料和纪念品。谢正义兴致勃勃观看了城庆办制作的城庆礼品佛光禅壶以及为城庆制作的音乐大碟《玉箫声处·扬州慢》,给予高度评价。许多来“素博会”品尝采购的市民高兴地告诉市领导,能够在家门口品尝到众多素食美食,扬州人有福气。谢正义勉励他们要当好东道主,在家勤劳勤俭、待人和和气气,以文明文雅扬州人的形象迎接广大游客的到来。

谢正义说,今年是扬州第三次举办素博会,而且一年比一年好、一年比一年影响大,这要感谢星云大师和鉴真图书馆的有力推动,现在,素博会已经成为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的一个新品牌,成为海峡两岸具影响力的盛会之一。

谢正义指出,素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倡导了绿色生活和健康生活方式,更吸引了大量的海内外游客,成为一个邀请客商、对外交流的平台,带动了全市旅游业的发展。近年来,扬州成功举办了素博会、玉石雕精品博览会、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等一批有重大影响的赛事、展览会,吸引了大量的外来旅游旅行者参加、参与,这充分说明,招“会”引“赛”,应该成为扬州旅游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思路和举措。旅游产业的发展,不仅仅是靠投入和建设,要“跳出旅游看旅游”,主动出击、大力招“会”引“赛”,多举办国际性会议以及博览会,让这些赛会、展会、会议与景点观光有机地结合起来,主动的、有计划地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发展,让旅游成为扬州名副其实的性基本产业。

延伸阅读>>>

快速通道助推扬州楼市升级

市场的"脸"在变 房地产新常态下凸显三大变化

西门遗址考古发掘成果曾入选考古十大新发现

新廖家沟取水口已投用 史上大满足扬州四成供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