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扬州首季GDP增幅全省第三 服务业成经济增长主引擎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4-21 08:54

[摘要] 20日下午,市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扬州调查队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一季度扬州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35.83亿元,可比价增长10.1%,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省3.1、1.7个百分点,居全省第3位。其中,产业31.11亿元,增长2.8%;第二产业447.66亿元,增长9.1%;第三产业357.06亿元,增长12.3%。

20日下午,市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扬州调查队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一季度扬州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35.83亿元,可比价增长10.1%,增速分别高于、全省3.1、1.7个百分点,居全省第3位。其中,产业31.11亿元,增长2.8%;第二产业447.66亿元,增长9.1%;第三产业357.06亿元,增长12.3%。

统计专家表示,在宏观经济放缓、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加上去年扬州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高基数增长,二月份的春节又在一定程度上推迟了企业开工期,我市一季度主要指标增速快于、全省,全市经济实现平稳开局,取得这样的成绩殊为不易。

据分析,一季度经济指标呈现四大特点,其中包括三次产业同步发展,一二三产企业景气指数、信心指数均回升至较为景气区间。三大需求稳定增长,全市固定资产投资726.5亿元,增长18.5%;在建项目1202个,同比增加162个;实现进出口23.92亿美元,增长7.9%,其中,进口6.14亿美元,增长32%,增幅居全省第2位。三项收入稳步增加,一季度,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81.07亿元,增长11.1%;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301.2元,增长9.1%;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312.5元,增长9.6%。就业物价保持稳定,一季度全市新增城镇就业人数14044人,超目标序时;城镇登记失业率2.09%。

今年以来,基本产业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越来越显著。一季度机械、汽车产业产值分别增长5.9%、14.9%,增幅比上月分别扩大3.8、1.4个百分点;船舶产业出现恢复性增长,产值增长18.1%,成为目前增长快的支产业;旅游业、软件信息业较快发展。一季度,全市主要封闭景区接待游客150.55万人次,增长24.8%;软件信息业实现营业收入140亿元,增长39.6%。建筑业增长12.2%,实现税收增长28.9%。

“随着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基本产业支撑明显,需求结构转型升级,服务业加快发展,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不断增强,新动力、新业态不断涌现。”统计专家分析指出,我市基本产业稳定发展,服务业贡献显著增强,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民间资本活力增强,互联网经济快速攀升,充分说明市场活力正在得到进一步释放。

 延伸阅读>>>

二季度楼市恐难全面升温 330新政提高住房支付能力

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会召开

贯彻落实项目推进:一着不让抓项目决战决胜迎城庆

扬州首季GDP增幅全省第三 服务业成经济增长主引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