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蜀冈生态体育公园等四座公园开放 新公园有啥亮点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4-19 08:58

[摘要] 18日,我市蜀冈生态体育公园、扬子生态体育休闲公园、廖家沟中央公园、跑鱼河公园等一批新建成的开放式公园正式向市民开放,记者逐一对其探访后发现,各个公园均是人流如潮,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新去处。

18日,我市蜀冈生态体育公园、扬子生态体育休闲公园、廖家沟中央公园、跑鱼河公园等一批新建成的开放式公园正式向市民开放,记者逐一对其探访后发现,各个公园均是人流如潮,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新去处。

扬子生态体育休闲公园

赏景垂钓打球好去处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临江路的扬子生态体育休闲公园东门,门前聚集了不少出售饮料、小吃的摊贩,进出公园的市民络绎不绝。记者进园后向北、向西步行,沿途火红的灌木、高耸的行道树让人心旷神怡。步行数百米后,就见到了公园新完工的运动健身区域,该区域设置了乒乓球、羽毛球和其他健身设施,其中乒乓球台就有5张。前往运动的市民较多,设施都被利用了起来,好一个全民健身的场景。公园内曲折迂回的河道边,垂钓爱好者在专注地钓鱼,不时有鱼儿上钩。

扬子生态体育休闲公园是前些年建成的扬子津生态园的升级版,是城市南部一座“大氧吧”。它东接临江路,南至施港路,西邻江海学院,北至扬子河,占地约1000亩。前几年刚刚建成时,生态园内柏树、水杉、榆树等绿色植被合理穿插,自然河塘蜿蜒其间,亭台错落,小桥流水,园内有乡土树种共170余种8万多株、7个赏花主题园,绿化覆盖率达八成。今年以来,相关部门着手对公园进行提升,增加体育设施,将公园提升为扬子生态体育休闲公园。

蜀冈生态体育公园

运动赏景踏青皆相宜

昨天起,位于北区的蜀冈生态体育公园的部分设施已正式对外开放,三三两两前往游玩的个人、家庭也是随处可见。

公园步道上,市民悠闲地观赏美景。在一处立体花坛前,祖孙三人在认真地观赏、分析其创意。在公园中心位置是一块占地约4000平方米的大草坪,草坪上许多市民席地而坐,大人们愉快地交谈,孩子们则尽情地玩耍。除了绿地,公园内多的就算运动设施了,篮球场、网球场以及羽毛球场、笼式足球场基本完工,就剩画线、铺塑胶地面。蜀冈发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公园内共有7个篮球场、4个篮球训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也有若干片。值得一提的是,公园还精心设计了老年人运动的老年门球场以及儿童笼式足球场地,让老中青都有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

除了运动场地设置齐备外,整个公园的景观打造可谓匠心独运。记者看到在网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包围的半月环形周边,一块凸起的观景台成了公园的制高点,草坪与植被覆盖下的景观台上,有层层阶梯,供市民欣赏球场上的赛事。“原来这块区域是丘陵地带,地势高低不平,设计者根据地理打造了一个观景台,既减少用地成本,又保持原有风貌。”该负责人介绍,观景台离公园低点有接近10米的高度差,视线很好,能览尽园内美景。在观景台北侧还将建造一个小型游泳池,池水深1.2米,供儿童游泳嬉戏。在观景台下方,将改造成球场服务用房,给市民换衣洗澡。此外,公园内还设有两个机动车停车场、1个非机动车停车场、5个公厕。

廖家沟中央公园

东区水景一色大“氧吧”

昨天上午,记者在廖家沟两侧的廖家沟中央公园看到,已建成的核心区刚刚投用,水景一色的自然景观就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它也成为东区一个大“氧吧”。

廖家沟中央公园是我市今年重点打造的公园,为东区的生态中心之一,从北向南分为三个区域。区域一为万福大桥至广陵大桥(两桥两路两岸形成的一个环)作为廖家沟中央公园核心区,到昨天已全部完成;区域二为广陵大桥至老宁通高速大桥,今年9·26前亮相;区域三为老宁通高速大桥至沪陕高速大桥,计划持续分步实施。去年起,我市率先启动了广陵大桥东西两侧启动区建设,总面积约0.44平方公里。其中,东侧生态科技新城区域约0.14平方公里,定位为全民郊野公园,西侧广陵新城区域约0.3平方公里,定位为扬州生态发展的示范之窗、城市低碳生活的绿色客厅。记者昨天在广陵大桥附近的廖家沟两岸看到,广玉兰、香樟、红枫等绿化植被已经栽下,河道、景观、道路已经完工,相关扫尾工作也正在进行。

跑鱼河公园

鱼儿洄游知识的主题公园

昨天,位于老万福路沿线南侧,一处以鱼类洄游为亮点的文化主题公园——跑鱼河公园也正式对市民开放。记者昨在跑鱼河河道两侧看到,与之前相比,鱼道周边景观已经发生大变化,近距离观察的亲水平台、景观树木和设施已经呈现。

跑鱼河公园位于老万福路南侧、廖家沟与太平河之间,总面积约3.4万平方米。公园围绕河道两侧约20米的范围,打造自然、生态、野趣的门户花园,一个集鱼类洄游文化科普知识和生态环境保护教育于一体的文化主题公园。整个公园依照功能的不同,分为四大板块:跑鱼河历史展示区、鱼洄游文化展示区、鱼文化体验园、鱼艺术展示园。我市1972年开建跑鱼河鱼道,为鱼类建起一条“绿色通道”。鱼道全长541.3米,是当时国内长度长、水头较大的鱼道,万福闸、太平闸共用这一条鱼道。

延伸阅读

烟花三月扬涌动招商春潮 高邮成功签约项目36个

俯瞰江广新城新地标 京杭之心新工程拔地而起

新西站公交场站明日启用 多条公交线路终点站调整

宿扬高速扬州段西枢纽开工 我市"双功能"枢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