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民中心广场初展靓姿 地上广场可容5万人活动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4-16 09:38

[摘要] “4·18”即将来临,扬州建城2500周年日益临近,作为城庆的重要工程项目,市民中心广场建设进展如何?记者15日探访时发现,地上广场及管理中心基本建成,特色景观路灯安装到位,观景平台主体完成,绿化景观全面呈现。

“4·18”即将来临,扬州建城2500周年日益临近,作为城庆的重要工程项目,市民中心广场建设进展如何?记者15日探访时发现,地上广场及管理中心基本建成,特色景观路灯安装到位,观景平台主体完成,绿化景观全面呈现。

市民广场

广场

石材铺装已基本完成

市民中心广场位于广陵新城纵向城市空间轴与横向风情运河带的十字空间交会处,是江广融合地带的核心区,占地面积约100亩,由地下人防工程和地面景观广场两部分构成,建成后将成为扬州大的广场及“地下城”。

记者昨天在现场采访时看到,经过施工人员的努力,市民中心广场已经改变了模样,原先尘土飞扬的地面,如今银杏、广玉兰、桂花等树木,已经遍布四周。在地面中央,是用石材铺设而成的广场,广场正对科技馆。记者看到,经过施工人员的努力,目前广场石材铺装已基本完成。

在广场南侧,靠近科技馆的地方,一条东西向的道路已经建成,宽阔而平坦,其他地方的广场路面也已经成型。偌大的广场已经被绿树包围,栽种着银杏树和琼花,让人进入广场就能感受到扬州元素。从整体看,广场与科技馆融为一体,交相辉映。

亮点

观景平台、景观路灯亮相

记者看到,在广场文昌路入口,已经建起了一个长方形喷泉池,里面已布设了管道。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未来在水池中央,还将建设一个景观雕塑,让广场有动感。

中央广场两侧,是进入地下的两个大通道,有台阶让你走下去,市民可轻松到“地下城”休闲购物,而在地下城内,也设置了一个个花台。

在地下城入口西侧,施工人员正在建造立长廊等景观设施,古代建筑中使用的木质立柱和现代建筑中使用的金属屋顶巧妙结合。

在广场的西北侧,记者看到,这里还特地布设了一些休闲观赏设施。用钢材焊接而成的观景平台已经高高屹立,金属的构架,金属的护栏,防腐木台阶一级级向上延伸,今后市民可登台观赏,广场一览无余。而在其不远处,则建有弧形顶棚和连排坐椅,可以供市民和游客休息。

记者同时看到,在中央广场两侧,景观路灯已经建成亮相,路灯为四方形立形状,顶端为白色灯罩,中间为金属罩面,上面有“YZSXH”等英文字母,下面镶嵌有文昌阁、二十四桥、东关街等扬州名胜图片。

展望

地上广场可容5万人活动

“市民中心广场占地面积100亩左右,地上广场可容纳近5万人集会,建成后将成为扬州大广场。”施工人员介绍,市民中心广场位于广陵新城,总投资约4.2亿元,北靠文昌路,南临科技馆,西接京杭之心,地理位置相当优越。

据悉,作为扬州2500周年城庆的一项重要工程,市民中心广场其他的布置将以扬州文化为主,用多种形式讲述扬州2500年的城市发展历史。

延伸阅读>>>

唐子城1.2公里滨水步道贯通 环河自行车道已建成

业主喜欢的装修效果图现代简约风格集结

李嘉诚15亿港元捐建寺庙 细节曝光多图慎入

中国城市60强出炉 房价版中国一二线城市名单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