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扬州转型升级:项目建设为主抓手推动经济迈上新台阶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4-15 08:55

[摘要] 14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深入实施转型升级工程、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工作会议,省委书记罗志军作动员讲话,省长李学勇作工作部署。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委书记谢正义、市长朱民阳在主会场参会。会上,谢正义作题为《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的交流表态发言。

14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深入实施转型升级工程、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工作会议,省委书记罗志军作动员讲话,省长李学勇作工作部署。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委书记谢正义、市长朱民阳在主会场参会。会上,谢正义作题为《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的交流表态发言。市领导洪锦华、丁纯、张跃进、袁秋年、卢桂平、姚苏华、许建树、陈卫庆等在扬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省深入实施转型升级工程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工作会议主要内容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的安排,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深入实施转型升级工程作出部署。会议指出,要正确分析形势,明确新形势下江苏经济转型升级的目标要求;要对接“中国制造2025”,率先把江苏建成制造业大省;要以生产性服务业为重点,加快构建以服务经济发展为主的框架体系;要大力发展互联网经济,为江苏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江苏发展新引擎;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精神,更加有为地推进江苏经济发展。

会上,谢正义作题为《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的交流表态发言。谢正义说,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对处于苏中的扬州来说,面临着既要扩大经济总量又要提高发展质量的双重任务。近年来,扬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建设创新扬州的总体要求,咬定项目建设不动摇,狠抓转型升级不放松,以改革为动力、以人才为支撑、以政务环境优化为保障,不断推动扬州经济总量增长、结构优化。

谢正义介绍说,一是咬定项目建设不动摇,全力以赴扩大总量、提高质量,实现稳中有进、进中求强。对扬州来说,无论是扩大总量还是提高质量,都必须以项目建设特别是重大项目建设为主抓手,做到稳要有“压舱石”、进要有“大块头”、强要有“顶梁”。近年来,我们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全局工作的头版头条、重中之重,推动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持续突破。二是狠抓转型升级不放松,积极务实调实转准,把调高调轻调优调强调绿的要求落到实处。近年来,我们从扬州的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出发,研究确定了“契合扬州城市特质、市场稳定性高、产业链条长、环境污染小”的汽车、机械、旅游、建筑、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等五大基本产业,作为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努力做到调得实、转得准,并以此为前提,进一步突出重点,着力将产业调高、调轻、调绿。三是以改革为动力、人才为支撑、政务环境优化为保障,努力实现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以激发企业活力为根本,推动地方国有企业与央企、名企实施战略重组。以人才为支撑,制定实施了“6+1”人才政策和“绿扬金凤”人才集聚计划。以优化政务环境为支撑,连续两年出台服务企业“2号文件”,推进两轮行政权力清理,全市共削减行政审批事项37.8%。

谢正义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重大项目建设为主线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抓手激发经济发展动力,以创建高新区为创新载体提升发展层次,以发展现代服务业为重点优化产业结构,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打造绿色经济,努力在城市建设具有特色、民生工作百姓认可的同时,在产业项目建设上抓得更好更紧,奋力推动扬州经济发展真正具备硬实力,不断迈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