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万花会百万盆奇花异卉竞相开放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4-09 08:50

[摘要] 作为“4·18”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的活动之一,昨天上午,为期一个月的中国·扬州万花会在瘦西湖万花园开幕,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采取“花海徜徉,幸福相伴”公益徒步竞走的形式拉开帷幕。300多名徒步爱好者徜徉在花海中。100万盆奇花异卉竞相怒放,整个景区呈现出“处处以花为题、步步花香流动”的景象。截

作为“4·18”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的活动之一,昨天上午,为期一个月的中国·扬州万花会在瘦西湖万花园开幕,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采取“花海徜徉,幸福相伴”公益徒步竞走的形式拉开帷幕。300多名徒步爱好者徜徉在花海中。100万盆奇花异卉竞相怒放,整个景区呈现出“处处以花为题、步步花香流动”的景象。截至昨天18时,景区统计显示,有1.6万游客到万花园寻芳。

主打郁金香和琼花芍药

“国泰民安”“香奈儿”美不胜收

昨天上午8时,记者从瘦西湖东门进入万花园,迎面见到二月兰、桃花、樱花、郁金香、牡丹、琼花、丁香、海棠、芍药、风信子、洋水仙等数百个品种、百万株鲜花争奇斗艳。

郁金香是每年万花会的主角之一,今年景区继续引进种球11万株。不少市民和游客被“国泰民安”和“香奈儿”吸引。瘦西湖景区绿化管理科副科长郭卓荦介绍,“国泰民安”与去年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在荷兰命名的郁金香“国泰”系同一个系列;“香奈儿”虽然外表平平,但是特别香。“国泰民安”分布在餐英别墅和五亭桥,“香奈儿”在北门入口花坛就可以欣赏到。

“琼花芍药世无伦”,扬州自古以来便是一座以琼花、芍药为代表的誉满海内外的花城。因此,这两个品种依旧是今年的主角。

引进23种国际新花卉

欧洲荚蒾听起来就好“洋气”

本届万花会还引进了23种国际新品种花卉,将石壁流淙入口的三个花境作为国外进口新品种集中展示区,主要品种有“皱边”、“大花”两个系列6种不同花色的新品种唐菖蒲,“盛宴”系列两种花色的蓍草,“永恒”、“蒙哥马利”两个系列两种花色的落新妇,“火焰”系列两种颜色的火炬花,“鲁冰花”系列两种颜色的羽扇豆,“花脸系列”四种不同颜色的萱草以及“狐尾”系列的两种独尾草和“神鞭”系列的蛇鞭菊等。

此外,景区为增加观赏点,还在东门南侧的山坡上开辟了荚蒾观赏区,一直栽到“五亭茶香”景点处,其中有几种花色为粉色,在荚蒾品种中更是弥足珍贵。

10个小品彰显人文底蕴

“花字”、“守望”夺人眼球

“五亭茶香”、“牧童”等大型立体花坛,依旧是今年万花会的一大亮点。“五亭茶香”坐落在五亭桥畔,三杯一壶形象逼真,壶口涌出潺潺流水,动静结合。“牧童”造型已入驻景区多年,位于种纸山房北侧花坛,深受游客喜爱。

另有8个小品造型是新打造的,在东门出口两侧可观赏“花字”,由矮牵牛和三色堇等拼接组成矩形图案,镶嵌出“万花献瑞,四海同欢”的花字造型;在东门南侧花坛,有一个绿色小品“守望”,由一组奶牛母子与风车组成——郁金香从荷兰来到中国,让奶牛母子与其相伴,寓意相互间的守望;在万花园游客服务中心南侧花坛,有小品“锣鼓喧天”,通过三种鼓组合布置,鼓面是个“福”字,具有浓浓的民族气息。

徒步8公里看“美春天”

300多名徒步爱好者不虚此行

和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万花会首次尝试将活动举办范围从园内延伸到园外,因此,开幕式也就成为“花海徜徉,幸福相伴”徒步赏花竞走活动的启动仪式。

300多名徒步爱好者穿梭于万花盛开的世界,徒步游览万花园、宋夹城,在8公里的竞走线路上,呼吸天然“氧吧”释放的新鲜空气,感受古朴的唐代城门、城墙、宋朝遗迹的神韵,欣赏“清二十四景”之一石壁流淙的湖上美景,领略扬州“文”“动”结合的新地标——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的动感风姿……参与者纷纷表示,这是一条有主题、有特色的徒步赏花路线,堪称“春天美赏花路线”。

游园攻略

万花园是历届万花会主场地,划分为东门区域、万花园游客服务中心区域、石壁流淙区域、醉月飞琼区域和北门区域。

从2007年4月18日起,万花园正式并入瘦西湖风景区,游客既可以直接进入万花园,也可以通过五亭桥或者瘦西湖北门进入万花园。

市内交通:可乘51路或者旅游观光车到达,旅游车线路从大明寺至何园停靠9个站点,分别为大明寺、平山堂东路、长春路、瘦西湖、盐阜路、泰州路、南通东路、徐凝门街、何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