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李宁体育园综合馆4.18亮相 屋顶将建全国少有"氧吧"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4-08 08:48

[摘要] 作为今年“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的重要活动场地,李宁体育园综合馆将在“4·18”亮相,本报记者昨到这里提前进行了探访:屋顶上种草,太阳能光伏充电,还能享受爬山的感觉,李宁体育园亮点多多。

作为今年“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的重要活动场地,李宁体育园综合馆将在“4·18”亮相,本报记者昨到这里提前进行了探访:屋顶上种草,太阳能光伏充电,还能享受爬山的感觉,李宁体育园亮点多多。

1

综合馆基本完工

仿山建筑,可享爬山感觉

记者昨从广陵新城管委会获悉,东区高水平、综合型体育运动场馆——李宁体育园目前外立面及室外景观工程已初步呈现,其中,作为今年4·18重要活动场馆的综合馆A1馆主体已完成,正在做后的扫尾工作。

李宁体育园整体主要分为三大场馆,分别为综合馆、培训馆、游泳馆,目前已经全部封顶,其中综合馆有三栋楼,其中A1馆区域比较大,能容纳1000多人同时举行会议,A2馆和A3馆未来是准备作为羽毛球馆和乒乓球馆打造的。”李宁体育园的现场施工负责人、江苏龙坤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定永表示。

记者在现场看到,A1馆位于李宁体育园一进门的南侧,为奇特的地方是该场馆外面有个斜坡,斜坡依楼而建,市民可沿斜坡一直攀援到楼顶上,“这个斜坡有十多米高,是一栋仿山的建筑,市民除了在场馆内健身运动,还可以从屋外的斜坡爬上楼顶,享受登高望远的乐趣。”

“这样的构造施工难度很大,也是体现李宁体育园创造性的地方,浇筑需要一次性完成,因此在施工时,我们都是24轮流上班的。”秦定永介绍,目前他们正在做路面硬化、绿色植被种植等扫尾工作。

2

将成绿色“氧吧”

屋顶将植绿,室内有跑道

除了别出心裁的仿山建筑,记者了解到,李宁体育园在建成后还将是一座巨大的绿色天然“氧吧”。

“公园内每栋建筑的屋面上都将种上绿色植被,为了保证成活率,我们将特意选择耐高温的草种。”秦定永表示,目前他们正在进行屋面上的土方回填工程,“以后草就种在这里,这种设计理念以及屋面种植草的面积之大,放眼都是很少见的。”

据了解,李宁体育园在建设中,多个细节都体现了“绿色建筑”的理念,比如说,对于屋面上的绿色植被,将全部用雨水收集池中的雨水浇灌,实现了废物利用,节省了水源。

“此外,在体育园内,我们还建了一个光伏太阳能充电的电动车车棚,这主要提倡市民以后到这里来健身时,尽量少开车,选择自行车或者电动车等绿色出行方式。但我们也考虑到,市民骑电动车过来运动,可能会出现电源不够的情况,届时,市民就可以将电动车停在光伏太阳能充电的车棚中,享受太阳能充电。”秦定永说。

“按照设计规划,我们还将在综合馆的内部,建设省内室内跑道,充分利用综合馆的内部空间,打造双层运动空间,以后如果市民过来健身,既可以在综合馆的一楼打羽毛球、乒乓球,也可以到这个跑道上跑步健身,实现双重锻炼。”秦定永介绍。

3

建成后将体现公益性

每年有一两月免费开放时间

据悉,除了将在4·18展示的综合馆,李宁体育园的另外两大场馆——培训馆和游泳馆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当中。

“游泳馆主要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场馆,室内游泳馆主要是举行标准赛事所用的,室外露天游泳馆主要有一个大的戏水池和一个儿童戏水池,在里面可以享受冲浪、水上滑梯等水上娱乐项目,相当于是一个综合性的水上乐园。”秦定永说。

而培训馆主要是为国际性赛事做准备的,每年李宁团队都会组织一些国际性比赛的来扬州,并且在扬州举行一些国际性赛事,提升扬州整体城市形象。

据了解,建成后的李宁体育园还将体现公益性,每年将有一两个月时间免费对市民开放,“李宁体育园是一项民生工程,以后会像宋夹城体育公园一样,有收费项目也有常年免费的体育运动项目,让市民充分享受到运动健身的乐趣。”秦永定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