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蜀冈生态体育公园雏形呈现 六大活动区满足不同需求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4-07 08:28

[摘要] 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将至,即将投入使用的主城北区蜀冈生态体育公园建设也是一天一个样,正在作后的冲刺和扫尾。记者6日在现场采访时看到,经过施工人员连续奋战,公园内绿化已基本结束,雏形呈现。

公园内绿化基本结束

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将至,即将投入使用的主城北区蜀冈生态体育公园建设也是一天一个样,正在作后的冲刺和扫尾。记者6日在现场采访时看到,经过施工人员连续奋战,公园内绿化已基本结束,雏形呈现。

立体草栽雕塑群亮相蜀冈

记者在邗江北路采访时看到,在邗江路与平山堂路交叉口西北,三组立体运动草栽雕塑群亮相蜀冈,成为蜀冈的亮丽景观。

雕塑群共由三组立体运动草栽雕塑组成,雕塑展示的内容都是自行车在山坡上骑行的画面,自行车的轮子,用不同色彩的草装扮,使得自行车的钢丝都清晰可见。

据绿化人员介绍,这三组雕塑每组长16米,高3.6米,雕塑制作时,要先制作好模型,再在模型上粘贴“三色草”,10多名绿化人员经过3天的奋战,才完成了这一雕塑。

大型假山大片草坪很抢眼

记者在蜀冈生态体育公园施工现场看到,先前栽下的树木已绽放出美丽的花朵,公园内水系开挖已成形并放上了水,木栈道、曲桥浇筑架设在河边,工人们正在对其作喷漆等处理。记者留意到,建设于公园中央位置的坡地草坪绿意盎然,面积约有5000平方米,如此大的草地在市区公园中比较罕见。在该草地西侧,一座假山群造型十分引人注目,其占地约1000平方米的规模,在市区也很少见。

相关负责人介绍,蜀冈生态体育公园位于经圩二路南侧、润扬北路东侧、平山堂西路北侧、邗江北路西侧,占地约450亩。这座公园将与东侧的蜀冈西峰公园“拼接”起来,成为北区一条重要的“城市绿肺”带,这里将生态慢道、运动休闲及绿色景观、体育设施结合起来,让蜀冈成为城市北部一个生态体育休闲中心。

六大活动区满足不同人群需求

记者在探访中发现,蜀冈生态体育公园地势起伏,绿色层次感十足,贯穿于绿树、水系之间的运动场地也充分体现出公园的“运动”特质,满足运动、健身、休闲、娱乐等各个群体的不同需求。

据介绍,公园在设计时就因地制宜,就坡置地,遵循此地大特色山地起伏基地现状,充分利用地形布置运动场地,让人运动在山中,运动在园中。整个公园主要设置了6大活动区域,分别为:亲子趣味运动休闲区、体育对抗运动区、老年运动休闲区、生态休闲区、梅香云海带、中心活力广场等。

此外,公园还建有特色花池景墙、入口运动雕塑、景观雕塑广场、台地景观以及阳光草坪等。在公园的西南角,则建造了沙地趣味园、游乐立方体、综合轮滑场、攀爬网、节能睡眠以及会呼吸的场地等。同时,为方便前来运动休闲的市民停车,公园内建有多个非机动车停车场、生态停车场及林阴休憩广场与管理用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