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建名城迎城庆?马上就办】马上就办:走千企解难题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4-06 08:40

[摘要] 市地税系统启动了“走千家税户,解发展难题”活动,组织上千名地税干部走进重点税源企业和纳税服务对象,集中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编者按

今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秘书局主管的《秘书工作》杂志第2期刊发了《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倡导践行“马上就办”纪实》的专稿,深刻揭示了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的历史时期,深入学习和践行“马上就办”重要论述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马上就办”,关键是讲效率,着力点是“办”,着眼点是“办成”和“办好”。为了深入贯彻落实“马上就办”精神,加快推进市委、市政府各项重点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本报今起推出“建名城迎城庆·马上就办”栏目,聚焦各地各部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生动实践和特色做法,敬请读者关注。

清明小长假,扬州龙川钢管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自强过得格外舒心。原来,节前在地税干部的帮助下,龙川钢管成功争取到了节能减排税收优惠政策,这对企业打造节能环保型“绿色工厂”、开拓国际市场增添了信心和砝码。4月是税收宣传月,市地税系统启动了“走千家税户,解发展难题”活动,组织上千名地税干部走进重点税源企业和纳税服务对象,集中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今年以来,经济下行的压力继续加大,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明显增加。“越是在困难的时期,越是要扶一程、帮一把。”市地税局局长徐祖跃说,只有企业发展好了,地方税源才有源源不断的保障,税务部门不单要履行税务征缴的职能,还要当企业的“娘家”和后盾,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马上就办”,帮助企业化解一些实际困难。

为进一步优化纳税环境,从本月起,市地税局计划利用两个月时间,对全市1000户2014年入库税款超过200万元的重点税源企业和工程项目进行全面走访,集中办理一批有助于企业发展的实事、好事。其间,市地税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人将组成7个小分队,走访2014年度全市纳税前105户重点税源企业。

扬州汇顺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经营汽车水箱及配件为主的企业。为了打进上汽大众、美国克莱顿等知名企业的合作渠道,汇顺对原有生产技术进行了大幅升级改造,但在改造过程中遇到了土地使用难题。在大走访活动中,仪征地税局干部了解到这一情况,主动协助企业与当地党委政府沟通,并为企业牵线搭桥联系上汽等企业,帮助企业顺利解决了土地、技术等难题。汇顺总经理姚汇顺激动地表示,真心希望地税部门能多深入基层,多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为企业带来切实效益。

在走访过程中,地税部门一方面加大宣传、落实国家近期出台的税收政策及优惠措施,做到政策迅速普及、条文有效解读、落实全面到位,对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等新政实行“符合政策坚决办,两可之间从宽办,不懂政策辅导办,所有减免及时办”,既减轻了企业涉税负担,又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另一方面,全面听取企业对税务机关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即时或限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面临的涉税难题。对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复杂的问题和建议统一记录、上报,便于在今后的工作中研究解决。

服务大企业与大项目,是市地税局落实市委“2号文件”的“保留措施”。从税企同舟、“双特服务”、“服务企业春风行动”,到今年的“走千家税户,解发展难题”活动,市地税部门每年都会推出一两项服务重大项目的主题活动,从税务服务的角度支持重大项目建设。

在走访中发现问题,在实践中研究出台服务举措。针对活动中企业反映的涉税问题,市地税局出台了涉税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健全12366纳税服务平台,推进“三证联办”,建设百兆专线网,开发“三维可视化导税系统”,服务企业便捷办税;设立纳税人之家、纳税人学校和纳税人维权中心,开展分类分级培训;还责还权于纳税人,实行涉税审批“清单管理”和“先办后审”;抓住新“走出去”企业备案制度出台契机,做好境外投资企业《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出具工作,帮“走出去”企业及时享受有关税收协定待遇。

为确保企业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地税部门及时通过税企QQ群、微信平台、办税服务厅公告等形式,时间发布减半征收所得税扩围等政策。

同时,市地税局还借大走访活动当好党委政府发展经济的参谋助手,在活动中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准确研判税收形势,及时调整组织收入举措,确保税收收入与经济形势的科学配比增长,进一步巩固服务发展的财力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