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二套房降首付比例 利好刚改客群提振市场预期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5-04-02 14:19

[摘要] 二套房降首付比例 利好刚改客群提振市场预期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将二套房低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业内人士表示楼市新政对一线城市的市场预期影响较大、短期内购房人群增大,不少业主可能会惜售、抬价出售。

二套房降首付比例提振市场预期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具体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

同时,《通知》显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为20%;首套房已经结清公积金贷款,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为30%。

对此,融360房贷分析师李立认为,“新政出台对一线城市市场预期的影响较大。新政会刺激潜在购房者提前入市;同时有购房能力人群增大;短期内有望刺激观望人群入市。长期来看,限购政策不放开的话,影响有限。”

对于二三线城市,分析师李立认为,“930新政后二三线城市已执行‘认贷不认房’,有11城市已经放宽二套房首付及贷款利率1.1倍限制,此次再度放开二套房贷款政策,影响有限。”

购房门槛降低 利好刚需客群

近几年,几十万的首付款成了不少刚需购房者买房路上的拦路虎,因一时凑不够首付错过心仪楼盘的刚需购房者并不在少数。

《通知》显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为20%,以石家庄受欢迎的90平米户型为例,按照均价7000元每平米计算,总房款为63万。选择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的购房者,只需要准备12.6万元的首付款。

“对于刚需购房族来讲,房地产市场经过这么长时间的调整,迎来这一个政策利好,该出手时就出手”,融360理财分析师张懿望表示,“但是对于投机性购房需求来讲,不要抱太高的期望。”

融360房贷分析师李立认为,新政短期内会刺激购房人群,对于卖房人来说,可能会出现业主惜售、抬价出售的情况。

新政利好改善型客群 地产股走高

《通知》指出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楼市新政引发了业内不小的震动,融360房贷分析师李立表示,“受二套房贷款人还贷能力更优质等影响,预计二套房房贷利率将继续走低,或有更多银行将推出更多倾向于二套房的政策。”

不仅于此,昨日受地产新政利好预期影响,地产股午后就快速拉升,掀起涨停潮,截至收盘,保利地产、金科股份、中天城投、荣安地产、招商地产、香江控股等10股涨停。

对此,融360理财分析师张懿望表示,“二套房新政对于地产股来讲是一个利好。对于想投资股市的投资者来讲,目前来看股市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可以适当配置一些业绩较好的地产股和银行股,结合互联网金融这一热点来选择股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