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坚持调高调轻调优调强调绿 增创转型升级新优势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4-02 08:47

[摘要] 3月31日至4月1日,省委书记罗志军在扬州就转型升级进行专题调研。他希望,扬州要紧扣“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总目标,始终抓住项目建设不动摇,在转型升级上力争有更大作为。

3月31日至4月1日,省委书记罗志军在扬州就转型升级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我省制造业基础好的优势,抢抓“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重大机遇,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人才为支撑,按照调高、调轻、调优、调强、调绿的思路,依靠科技创新加快产业升级,瞄准细分市场做精做强主业,努力增创江苏制造业发展新优势,在新常态下实现保持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双目标”。他希望,扬州要紧扣“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总目标,始终抓住项目建设不动摇,在转型升级上力争有更大作为。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市委书记谢正义、市长朱民阳等陪同调研。

在扬期间,罗志军先后来到宝应、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了宝胜电缆科技城、艳阳天渔光互补新能源、智谷科技综合体、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项目投入、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生产经营等情况。总投资达50亿元的宝胜电缆科技城是省重点工业项目,主要生产航空航天电线电缆及海洋工程用电线电缆等特种电缆。罗志军深入到企业生产车间、总控室,仔细察看其先进的生产线和生产指挥调度系统。得知电缆城装备的大部分是进口设备和智能化设备时,罗志军高兴地说,“这是鸟枪换炮”。他指出,江苏是电缆生产大省,电缆行业是一个充分竞争产业,像宝胜这样的电缆生产企业要主动转型升级,走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绿色化的发展途径,向中高端转型、向质量和效益转型。罗志军还充分肯定了宝胜集团与央企中航工业集团战略重组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果,认为宝胜“实现了华丽转身,转得好、转得很成功,率先从低端恶性竞争中跳了出来,成为一个中高端良性发展而且具有很大自主权的企业。这是一个成功的案例。”罗志军指出,地方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其中一个重要的路径,就是要与央企等大企业、大集团合作,充分利用大企业、大集团的科研力量、广阔市场和先进管理经验。他还勉励宝胜集团负责人要以与央企合作为新的起点,推动企业不断地持续向前发展。

位于宝应县柳堡镇仁里村的艳阳天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一期装机容量112MW,于去年4月份开工建设,预计建成后年发电量1.5亿度。罗志军走进项目施工现场,详细询问该项目的投入、光电转化率和综合效益等。他指出,渔光互补发电项目是新能源项目,没有污染,可以与水产养殖等现代农业更好地结合起来,提高综合开发效益,更重要的是为当地老百姓带来了稳定的,有助于促进宝应等苏中苏北结合部经济相对薄弱地区发展。

围绕“新人才、新产业、新城市”目标,近年来,我市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着力培育和大力发展以办公室为载体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以实验室为载体的研发产业和以工作室为载体的文化创意产业等新兴产业,并加快建设具有扬州城市特色的科技创新载体——科技产业综合体,为企业创新和人才创业提供承载空间。扬州智谷科技综合体,作为扬州开发区转型升级的重点,着重打造科技研发、信息服务、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等功能,搭建创新创业平台,目前已有20余家软件企业入驻。罗志军认真听取了扬州开发区和全市科技综合体、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互联网等发展情况汇报,并走进专业从事互联网数据营销的瑞丰科技公司,与公司年轻的创业团队亲切交谈,对他们的创业精神十分赞赏。他说:“今天的草根,明天就能长成参天大树”,希望企业持续创新发展,努力成为中国互联网数据营销服务的领跑者。罗志军对扬州大力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着力打造新兴软件名城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扬州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具有良好的产业特色、人才基础,与扬州文化旅游名城的发展定位比较契合,扬州在推进转型升级中,要进一步强化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主要是靠市场、靠企业,充分发挥‘市场+企业’的叠加优势,政府主要的还是要做好规划引导、做好服务、做好营商环境。他指出,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社会潮流,“互联网+”经济时代已经来临,发展互联网经济已经没有了区域限制,扬州完全有条件在这方面做好文章,推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嫁接和融合发展。

亚普汽车部件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塑料油箱系统开发、制造和销售的企业。该公司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发展之路,目前已经拥有15家国内生产工厂、6家海外工厂,并建成了技术中心,具备了全球同步开发能力,成为大众、通用、丰田等众多国内外汽车巨头的全球供应商。罗志军考察了企业先进的生产线、研发中心和噪声、加油性能实验室,详细了解企业的全球布局、产品工艺、科技创新、技术投入、市场开拓、发展规划等情况,他对亚普公司以全球化的视野,紧跟全球整车生产大企业的步伐,抢占市场制高点的思路和做法表示赞赏。他希望亚普公司在保持技术领先的同时,及早谋划应对新能源汽车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早做准备、掌握主动、占得先机,在向中高端攀升中激发新动能,在转型升级的道路上站到新高峰

调研期间,罗志军还了解了我市现代农业发展、农村环境整治、农民增收以及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等。他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的新要求,紧扣“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总目标,坚定不移地抓住项目建设不动摇,在转型升级上力争有更大作为,努力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继续在全省保持较好的位置。

罗志军还考察了柳堡“二妹子”模范民兵活动中心。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扬,副市长、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丁一参加相关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