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营业税新政首日 未过户者可中断交易享受新政

房天下  2015-03-31 12:47

[摘要] 3月30日下午,央行联合财政部等部委发文,将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从六成降至四成,同时二手房的营业税从之前满5年免征调整为满2年免征。今日,房天下在各区房地产交易中心看到,“关于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通知”都已在明显位置贴出。

3月30日下午,央行联合财政部等部委发文,将二套房首付比例从六成降至四成,同时二手房的营业税从之前满5年免征调整为满2年免征。今日,房天下在各区房地产交易中心看到,“关于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通知”都已在明显位置贴出。

未完成过户者可中断交易享受新营业税政策

房天下在交易中心咨询窗口看到有人咨询营业税问题,即已在交易中的房子能否享受新政策。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没终办好过户手续,之前任何一个环节都可以中断重头开始,就可以执行新的标准,但前提是要和过户方协商好。

因此,业内人士建议,对于满二未满五年的房源,尚未走完流程的购房者可与卖家商量重新在4月1日后签订合同,可省下旧政策所产生的营业税。

另外,房天下从闵行区房地产交易中心了解到,动迁房按照三年上市政策,上市后两年可免营业税。

营业税免去部分或直接体现在房价

房天下联系到周康板块的一名中介,他表示营业税新政利好卖家,营业税免掉的部分会体现在房价里。但是买家可挑选的房源会更多。

中介建议买家可以在这几天尽量确定合同防止跳价,虽然目前尚未出现卖家跳价现象,但是预计未来一个礼拜将是高发期。

交易中心冷热不均 新政效应不明显

房天下向浦东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到,新政策二手房超过两年免征营业税今天已经开始执行了。闵行、宝山等房地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也表示,营业税新政今日开始执行。

由于新政发布不久,又恰逢工作日,因此,房地产交易中心尚未出现交易人数激增的现象,办理业务人数与各区平时交易量大致相当。

上午9点多,浦东新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开门没多久,各大窗口前已开始排队。今天一早带客户来过户的中介也表示,因为是工作日的缘故,今天人不算多,但是比昨天略多一些。

不过房天下在闵行房地产交易中心发现,这边人并不多,工作人员称,今天与平常一样,没有出现因为新政而引发的拥挤,效果没那么快,预计小高峰将出现在周末两天。

宝山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大堂经理称,今天人不算多,平时每天都很多,特别是周六人多,每日受理高峰在10-11点以及14点以后。他还说,现在买房像买白菜,政策好了估计买的人会更多。

就在房天下十点半以后即将离开房地产交易中心时发现,来办理业务的人逐渐多起来,所有办事窗口都已开放。房天下在交易中心附近的中介处了解到,咨询的人一直很多,政策刚出,效果还不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