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方案发布 年内再建两个农超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3-31 08:50

[摘要] 记者30日获悉,为贯彻落实《扬州市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我市制定“2015年市区农贸市场环境秩序专项整治方案”。根据方案,新建农贸市场(大型农超)2个,内部提升市场8个,新建、改造市场面积不少于2万平米。

记者30日获悉,为贯彻落实《扬州市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我市制定“2015年市区农贸市场环境秩序专项整治方案”。根据方案,新建农贸市场(大型农超)2个,内部提升市场8个,新建、改造市场面积不少于2万平米(其中新建面积不少于6000平米);“4·18”前新建项目基本完成,主体封顶,改造项目全面确定;“9·29”前,70%的项目完工并投入使用。

八成农贸市场

硬件标准化管理规范化

“专项整治方案”提出,扬州城区(含江都主城区)范围内80%以上的农贸市场基本实现硬件标准化、管理规范化:

1

车辆分类停放

2

市场门外无出摊经营,场内划行归市,布局合理,店招统一,广告美观

3

市场墙体、地面整洁,无乱贴乱画,无暴露性垃圾和积水

4

交易秩序良好,商品摆放整齐,无占道经营、杂物堆放、乱搭乱建

5

经营户诚信经营,市场主办单位管理规范

同时,“专项整治方案”还提出,积极引导农贸市场公益化发展方向,鼓励各区政府(管委会)、街办以集体经营的方式新建、回购、返租农贸市场。

今年新建2个

农贸市场(大型农超)

“专项整治方案”透露,今年新建农贸市场(大型农超)2个,内部提升市场8个,新建、改造市场面积不少于2万平米(其中新建面积不少于6000平米)。

方案还明确了时间节点,“4·18”前新建项目基本完成,主体封顶,改造项目全面确定;“9·29”前,70%的项目完工并投入使用。

今年全面加强51个农贸市场

环境秩序治理工作

规范设置、出新市场停车场(区域)10个

维修、新建配套垃圾房5个

清理、粉刷墙面1500平米,清理小广告集中区域40处

取缔、整治市场内出摊(出店)占道经营195处

清理杂物乱堆、乱挂50处

清理畅通下水道22条(1200米)

规范、更换市场线路700米

集中治理10个市场家禽区卫生

全年培训市场管理人员150人次、经营者1000人次

属地管理部门联动

打造样板示范市场

“专项整治方案”明确,坚持“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的工作原则,各区(管委会)政府是区域整治的总责任主体,属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街道(乡镇)负责具体整治工作的指导和推进,主办单位是管理直接责任人。建立市、区两级责任体系:以区为单位,对55个整治市场明确街道、主办单位、市场监管局管理责任人。在此基础上,市工商局按区划片,以24个提档升级市场为重点,明确市场挂包责任人,每周指导、协调不少于1次,积极打造成样板示范市场,指导、带动面上整治。

 延伸阅读>>>

扬大地下城雄姿初现 集停车购物人防功能为一体

适应新常态狠抓大项目 扬转型升级捧出精彩成绩单

扬壮观城门唐子城南门:未来打造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三个公交站周六起更名 瘦古湖西门、北门成公交站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