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7月投产 日处理垃圾1600吨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3-29 12:59

[摘要] 随着城市人口的增加,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量也在成倍增长。目前,我市在杨庙镇的环保产业园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已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为了扩大产能,从2013年起建设二期工程,现已进入工程设备调试阶段,预计今年7月就可建成投产。届时,日处理垃圾能力将可达到1600吨。

随着城市人口的增加,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量也在成倍增长。目前,我市在杨庙镇的环保产业园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已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为了扩大产能,从2013年起建设二期工程,现已进入工程设备调试阶段,预计今年7月就可建成投产。届时,日处理垃圾能力将可达到1600吨。

焚烧发电厂二期调试设备

7月可建成投产

“现有的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工程是2009年建的,2011年并网发电。”杨庙环保产业园企管站站长罗桂华说,当初的设计能力是日处理1000吨垃圾,年处理垃圾36.5万吨。

“这一处理能力在现在看来,是不够用了。”罗桂华说,扬州城区目前日产生生活垃圾1100吨,这意味着,即使这家工厂满负荷运转,每天也有100吨的缺口。

2013年开始,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工程开始建设,目前已经进入到后的设备调试阶段,预计今年7月可建成投产。

日处理能力将提高60%

每天发电近50万度

据悉,二期工程扩建了一条每天可处理600吨的垃圾焚烧线,并建设SNCR脱硝系统、渗滤液回喷系统及沼气综合利用系统。其中,垃圾焚烧线从德国进口。

7月投产后,日处理垃圾焚烧能力将从现有的1000吨,提高到1600吨。年发电量将由现有的1.3亿度,提高到1.7亿度。平均到每一天,可发电将近50万度。

可供10万户吹一天空调

处理量能满足扬州需求

这50万度是什么概念呢?罗桂华举例说,他家在空调打开的情况下,每天的用电量是5度。“50万度,相当于10万户吹着空调的家庭一天的用电量。”

“考虑到江都、仪征城区的垃圾会运进来处理,这1600吨的日处理能力也算够用了。”罗桂华说,1600吨的日处理垃圾能力,能维持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内,扬州处理垃圾的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