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5年市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方案》发布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3-29 09:02

[摘要] 为贯彻落实《扬州市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特制定本整治方案。

为贯彻落实《扬州市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特制定本整治方案。

一、整治目标

通过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市区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市民群众文明交通意识明显增强,交通管理水平明显提升。

二、整治内容

1.开展路口交通秩序整治。严查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越线停车,行人不走人行横道线,机动车闯信号等交通违法行为,保障路口车辆、行人等候有序、通行顺畅、秩序良好。

2.开展机动车停车秩序整治。严查机动车占用盲道停车、逆向停车、不按泊位停车、在公交站台30米内和交叉路口50米内停车、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停车、占用消防通道停车、利用机动车占道经营等行为,规范停车秩序管理,保障市区停车有序、入位停放、管理到位。

3.开展非机动车行车秩序整治。严查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逆向行驶、随意横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保障市区非机动车行驶有序、各行其道、遵章守法。

4.开展重点车辆专项整治。突出渣土车、机(电)动三轮车、瓜果车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保持严管高压态势,保障“三车”文明行车、安全有序、管控得力。

三、整治措施

1.全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广泛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手机平台、数字电视、交通诱导屏、交警微博、微信等各类媒介,全方位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宣传活动。依托交警服务窗口、执勤执法服务平台和警务查报站,散发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播放交通事故案例光盘,大限度争取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2.全面组织交通秩序整治。一是开展集中整治。优化警力配置,整合警力资源,每月统一组织开展不少于四次的集中整治行动,突出高峰时段疏导,强化平峰时段管控。二是开展攻坚整治。分阶段组织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对路口路段行车秩序、停车秩序进行严管,做到有的放矢。整治期间用足执法手段,依法按上限进行处罚,形成高压态势。三是开展联合整治。联合城管等部门定期开展联合执法,严管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严防交通管理顽症回潮、反弹

3.全面落实长效管理措施。组织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回头看”,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拾遗补缺,对容易反弹的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长效整治,始终保持市区交通秩序安全、畅通、不堵、不乱的良好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