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扬州乡村一日游 6条线路供市民选择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3-28 08:17

[摘要] 自去年10月1日开通“乡村一日游”直通车以来,至今已累计吸引游客近4000人次前往乡村度假游玩,其中“游千年古城品高邮湖鲜”乡村游线路吸引了华东线游客的关注。下月中旬我市还将开设4条乡村游直通车线路,届时将有6条乡村游直通车线路可供市民选择。

自去年10月1日开通“乡村一日游”直通车以来,至今已累计吸引游客近4000人次前往乡村度假游玩,其中“游千年古城品高邮湖鲜”乡村游线路吸引了华东线游客的关注。下月中旬我市还将开设4条乡村游直通车线路,届时将有6条乡村游直通车线路可供市民选择。

乡村游大团今明出发

上千人游高邮菱塘、仪征天乐湖

27日上午,汶河北路举行了“乡村一日游”直通车发车仪式,“这是从去年10月1日开通‘乡村一日游’直通车以来,发团人数多的一次乡村游直通车线路。”扬州旅游百事通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今明两天,将有上千人从扬州市区出发前往高邮菱塘—仪征天乐湖体验乡村游,乡村游直通车将先后前往高邮菱塘回族乡、仪征天乐湖欢乐谷,参观华东地区大的阿拉伯清真寺,游览菱塘古清真寺品尝特色回民餐,以及到欢乐谷游玩。

据了解,去年10月1日,我市旅游部门公布了“高邮菱塘—仪征天乐湖”、“游千年古城品高邮湖鲜”等“乡村一日游”直通车线路。除了国庆黄金周期间,在非节假日的周末,市民也可以报名参加游览。

“几条线路是通过层层筛选、围绕市民关心的乡村游热点订制的。”市旅游局相关人士表示。

据悉,“高邮菱塘—仪征天乐湖”、“游千年古城品高邮湖鲜”两条线路半年时间已累计吸引近4000名市民前往。

线路受到旅行社关注

不少华东线游客纷至沓来

“推出乡村游直通车的目的是为了方便市民,让更多的市民到乡村,盘活乡村游发展。”扬州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扬州县市区的乡村游景点很有特色,但此前因为没有公交车,市民自驾出游遇到不少不便之处,比如停车找泊位难、车主因驾驶不能喝酒等,走错路的更是屡见不鲜。去年10月1日开通几条乡村游直通车线路后,发现效果很好,不仅吸引了几千市民前往乡村游玩,一些乡村游线路还吸引了华东游旅行社的目光。

“比如‘游千年古城品高邮湖鲜’就受到南京旅行社的青睐,不少华东线游客也纷至沓来。”市旅游局相关人士表示,这条线路将文化与乡村游相融合,凸显了千年古城高邮的历史人文特点,深受欢迎。既有大运河遗产点盂城驿,也可游览高邮唐朝名塔——镇国寺塔、文游台,同时还能游览连标葡萄园、界首芦苇荡,享用无公害农家菜。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前往乡村游景点游玩,市旅游部门表示,预计将在4月中旬再推出4条乡村游直通车线路,实现扬州县市区全覆盖。“目前乡村游线路正在筹划之中,预计不久后即将对外公布。”记者居小春

乡村游直通车如何报名

“高邮菱塘—仪征天乐湖”线路,可到汶河北路旅游百事通咨询

“游千年古城品高邮湖鲜”线路,可到汽车西站旅游集散中心咨询

特色盘点

去乡村玩些啥?

广陵

沙头西江生态园摘草莓

除了农业观光之外,沙头的西江生态园内还有7个草莓大棚,可以采摘草莓。

广陵区头桥镇头桥村的溪桂园也颇有特色,来到这里的游客可以品尝农家风味饭菜、美味江鲜,还能赏花踏青,体验采摘果实之乐。

邗江

润扬森林公园踏青

江苏省自驾游基地、历届“邗江乡村旅游节”、瓜洲“迷笛”音乐节举办地。每年都有不少市民来到这里,享受野炊、挖马兰头、挖芦笋等休闲时光。情侣是该处踏青的主力。

生态科技新城

凤凰岛品舌尖上的野味

“陌上花开缓缓归,春风溪水凤凰岛。”凤凰岛北接邵伯湖,境内江河湖相连,岛屿、森林、芦荡、湿地等自然生态环境吸引了大批白鹭、野鸭等候鸟和数十种小动物栖息和繁衍。凤凰岛的春季正是野菜丰盈的季节——马兰头、枸杞头、秧草头以及野茼蒿、野荠菜和野药芹相继登场。

仪征

枣林湾赏“平民之花”

如果说牡丹是富贵之花,那么芍药可称为平民之花。每年的四五月份是芍药花开放的时节,位于仪征市枣林湾生态园的千亩芍药竞相开放,远远望去火红一片如花的海洋。枣林湾枣林湖南侧的红山体育公园是国内规模大的山地体育主题公园,有双人动力滑翔伞、马术、卡丁车、环湖自行车等游乐项目;仪征新集庙山的润德菲尔庄园除了草莓园、板栗园、桃园外,还有漫山遍野的波斯菊,置身其中,仿佛处在异域他乡。

高邮

清水潭看“野鸭放飞”奇观

清水潭是一片水的天堂,1200亩的水上森林区,能让你近距离与水亲密接触。在这个“水乡泽国”里,水网纵横交错,湿地类型多样,一年四季皆景。尤其是参天的池杉林、茂密的芦苇、盛开的荷花等。还能看到的“野鸭放飞”奇观。

位于界首的万亩芦苇荡也是美丽高邮湖的一部分,春夏之交,苇叶青青,碧波万顷;盛夏,满塘荷花满湖菱,苇叶沙沙、清香四溢;重阳时节,鱼肥蟹壮,数百渔船往来穿梭;深秋时节,芦花飘白,云海茫茫,素有“水乡泽国”之称。

宝应

宝应湖湿地公园垂钓

在碧波荡漾的宝应湖面上、深远恬静的“知青”水杉树林里、可与野生飞禽话语的幽然小道上……湿地公园总面积近1万亩,其中森林近3000亩,以杨树和水杉为主体,栖息着147种野生鸟类。

此外,位于宝应县城区的纵棹园集北方名胜的典雅和南方园林的清秀于一身,号称苏北雕花园。射阳湖荷园,园内河湖纵横,莲叶田田,宛如天上的瑶池仙境。

江都

邵伯湖看美好湖色

邵伯湖又名棠湖,素有“三十六陂帆落尽,只留一片好湖光”的美称。景区所在的邵伯镇有1600多年的悠久历史,人文底蕴深厚,是京杭运河线上闻名的历史文化古镇。

此外,位于江都西北部的渌洋湖生态旅游度假村景色秀丽,水乡风情浓郁,每年有70余种鸟类来此过冬越夏,空气清新怡人,气候湿润沁肺,是一个难得的天然大氧吧。


标签:旅游乡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