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没价格公示牌发票也不正规 汇金谷一停车场违规收费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3-26 08:40

[摘要]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邗江区汊河汇金谷商业广场有一个才建成半年的停车场,没有物价部门审核的价格公示牌,仅仅在收费亭处贴了一张2011年邗江物价局批复的收费标准通知,就大张旗鼓地开始收钱了。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邗江区汊河汇金谷商业广场有一个才建成半年的停车场,没有物价部门审核的价格公示牌,仅仅在收费亭处贴了一张2011年邗江物价局批复的收费标准通知,就大张旗鼓地开始收钱了。这个停车场到底有没有收费资质?是否涉嫌违规?记者25日就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没有价格公示牌,发票不正规

“我前两天到汊河汇金谷商业广场办事,将车停在了汇金谷东侧的停车场内,出来时有人向我索要停车费,但我并没有看到他们的价格公示牌,所以向你们反映一下,看他们收费是否合理。”近日,市民万先生向本报反映称,他在汇金谷商业广场可能遭遇了违规收费。

万先生回忆,去年9月份的时候他有一次也是到汇金谷办事,当时这边并没有停车场,车辆都是找空地停的,更没有人向他收费。“我并不是不愿意给停车费。”万先生说,汇金谷商业广场东侧的这处停车场落杆等设施一应俱全,唯独没有物价部门审核的价格公示牌;停车场向万先生索要的是5元停车费,但票据与正规停车场的发票不同。“据我所知,2014年6月份开始我市实行了新的停车收费标准,其中并没有‘按次收取5元’的收费标准。”

【记者探访】

才建半年,收费通知却是4年前的

接到市民投诉后,25日记者赶至了汊河汇金谷商业广场。在汇金谷东侧,记者看到了万先生所说的停车场。该停车场只有一个出入口,出入口处设置了一个岗亭,有一个小伙子在岗位值班。记者将车开进去时发现,岗亭的落杆一直是抬起的,也没有工作人员过来询问、取卡。

记者随后对停车场周边的商铺进行走访调查。一间文印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停车场才建起来不到半年,春节前已经开始收费了。“之前这边是块空地,半年前才围起来做停车场的。”至于停车场收费资质问题,他们都表示不太清楚。

过了大约半个后,记者将车开出停车场,在岗亭处值班的小伙子将记者的车拦了下来,向记者索要停车费,但他并没有佩戴相关证件。“我没有看到你们的价格公示牌啊,你怎么就要收费?”听到记者的疑问后,收费的小伙子指了指岗亭玻璃上贴的一张纸,“你看看,这是物价局给我们批复的收费标准的通知。”

记者随即下车仔细查看发现,这份复印件名为《关于扬州市邗江区汊河汇金谷商业广场停车收费标准的通知》,批复单位为邗江区物价局,但是落款盖章处标明日期为2011年7月14日。

如果这份通知的确属实,就表明汇金谷应该有一个可以收费的停车场,但这个停车场半年前才建起来,与批复日期不符。按照该通知所述,小型车应该收取4元/次的停车费,而工作人员却向记者索要5元停车费。“我们是按照发票上的数额收取的金额,发票是5元我们就收5元。”该小伙子称。记者发现,他出具的票据也与正规停车场的不一样,对此工作人员也说不清楚。

【物业部门】

已承包给个人,具体情况不清楚

随后,记者打电话向汇金谷商业广场的景祺物业咨询情况。景祺物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关于汇金谷东侧停车场收费他们是知道的,但是该停车场已经承包给了个人,具体情况他们也不是很清楚。

【物价部门】

该停车场收费属于违规行为

邗江区物价局相关工作人员经过查证表示,汊河汇金谷商业广场停车场确实在2011年经过了审批,但由于周边商户表示,该停车场半年前还没有,是新出现的停车场,这里面就可能存在两种情况:一是该停车场在2011年审批之后,物业公司没有收费,现在物业公司开始收费了,这本身没有问题,但可能涉嫌超标准收费;第二,就是这个新的停车场冒用了老的收费停车场的收费标准,在原停车场划定标准的范围以外又私自设置了新的停车场,这就属于价格欺诈。

“对此,物价部门的执法人员将前往现场查看,如果是私设的停车场,将依法取缔。”邗江区物价局的相关人士表示,即便该停车场可以收费,在收费过程中也存在两个错误:,我市去年新设置了停车收费标准,该停车场一直没有向物价部门重新进行备案,如果该停车场是经过审批的,物价部门将督促其重新备案;第二,该停车场没有物价部门监制的收费公示牌,就向市民收取了5元停车费用,而按照规定,如果没有重新备案,只能按照老标准4元收费。实际上,每次停车收5元,扬州并没有这样的收费标准,商家的行为也是属于超标准收费,需要将多收的钱退还消费者,并且接受物价部门的行政处罚。记者支羽陈高君

【特别提醒】

无证件、公示牌可拒付停车费

物价部门提醒消费者,我市对于停车收费有着严格的要求,首先,收费员要佩戴收费员证;其次,我市实行停车付费给票、一车一票和取车验票制度;三是在醒目位置有物价部门监制的价格公示牌。如果缺少其中一样,市民都可拒绝缴费。

 延伸阅读>>>

92#汽油今或下调0.21元/L 当前油价仍与7年前一样

文明城建开展"七大工程"年底前取缔重点区域流动摊

融长江长城于一体雕漆颠峰之作《华夏雄风》献礼城庆

611省道沿湖大道明年通车 扬州再添“感知公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