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扬城银行"赶潮"直销银行 体验用户年龄分层"两极化"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3-24 08:32

[摘要] 不发放实体银行卡,不跑柜台、ATM机,动动手指就能理财、投资……日前,工商银行的“工银融e行”悄然上线,光大银行也为即将上线的直销银行推出品牌名称众筹。

不发放实体银行卡,不跑柜台、ATM机,动动手指就能理财、投资……日前,工商银行的“工银融e行”悄然上线,光大银行也为即将上线的直销银行推出品牌名称众筹。在扬城金融界,持续半年之久的直销银行热潮还在继续。直销银行是什么?其产品的、风险怎么样?在扬发展半年多以来,市民的接受度如何?记者昨进行了采访。

现象

近20家直销银行扎堆上线

直销银行与传统银行有何不同?我市银行界人士解释说,直销银行指几乎不依赖实体网点,通过网络、电话、信件等方式开展银行业务,实现银行业务中心与终端客户直接往来的业务开展方式。

从去年初至今,我市已经有近20家银行上线直销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江苏银行等在内的大多数银行都推出了直销银行业务。

通过体验,记者发现,直销银行更像综合理财产品销售平台,除了挂钩货币基金、类余额宝产品、存款类业务等标配产品外,保险、黄金等理财项目也被纳入其中。

此外,包商银行小马在线还上线了P2P理财项目。

市场

体验用户年龄分层“两极化”

记者发现,业界纷纷“赶潮”与普及率存在较大差距。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文昌商圈随机采访了20位市民。受访者中,6成从没听说过直销银行,2成听说过但没用过,实际用户仅为2成。其中,听说过直销银行的基本为“80后”、“90后”,而资金力量更为雄厚的“50后”、“60后”大多对其一无所知。

“注册方便,更给力。”“80后”受访者小郑告诉记者,“开通直销银行只需输入姓名、手机号、银行卡号和密码等,明显高于定存及宝宝类产品。”不过,“60后”蔡先生道出多数市民的忧虑:风险大不大?安不安全?

交通银行扬州分行相关人士表示,经过半年多发展,客户验证和产品风险级别分类等能有效把控风险,加上传统银行风控体系和审慎监管,多数直销银行在技术、网络等方面风险基本可控。“投资股市等不确定性大,年轻人更钟爱比银行存款更高的投资渠道,直销银行当仁不让。对多数中老年人来说,稳健的存款、理财类产品依然为。”

算账

4万年比余额宝多243元

记者打开各家银行的直销银行网页发现,多数直销银行以销售短期基金类理财产品为主,利率为5%到6.5%不等,涉及业务包括存款业务、资金转入转出、个人贷款等。

来算一笔账,如果你有一笔4万元闲钱,短期内不准备用,又想要即存即取,同时还想获得比活期更高的,哪家平台更高?以江苏银行直销银行开鑫盈产品为例,7日年化率为5.149%,余额宝7日年化率为4.54%,普通银行活期利率为0.35%。这笔钱放在直销银行一年总约为2059元,约比余额宝多出243元,比银行活期多出1920元,是银行活期的近15倍。

“直销银行的不少主打产品更适合5万元以下闲钱投资。”业内人士认为,直销银行将银行业务中心和客户直接对接,能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各家互联网金融竞争越来越激烈,并逐步显露同质化竞争趋向。想要长效发展,必须在防范风险的基础上走规范化、差异化路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