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环保部发布大气污防督查结果 江苏19项违规问题被通报

中国江苏网   2015-03-22 08:43

[摘要] 近日,环保部通报了2015年2月份大气污染防治督查情况,通过对14个市(县、区)进行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共发现了42项环境违规问题,其中江苏有19项违规问题。

近日,环保部通报了2015年2月份大气污染防治督查情况,通过对14个市(县、区)进行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共发现了42项环境违规问题,其中江苏有19项违规问题。

环境保护部对天津市东丽区、西青区、北辰区、宁河县、河北省石家庄市、保定市、承德市、山西省长治市、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江苏省宿迁市、淮安市、河南省焦作市、陕西省渭南市、铜川市等14个市(县、区)进行了大气污染防治督查。督查行动采取暗查、夜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各市(区)部分建筑工地、主要道路、储煤场及重点排污企业的大气污染防治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在沿途查看了道路扬尘、机动车尾气排放、物料堆场等大气污染面源排放情况。

此次督察发现问题共42项,其中,河北7项,山西4项,内蒙古8项,江苏19项,河南2项,陕西2项。记者发现,江苏的19项重点分布在宿迁和淮安两个城市。

督查发现的问题中,较为典型的是江苏宿迁华毅镀膜玻璃有限公司。督查发现,该公司烟尘、氮氧化物长期超标排放等。对此,环保部门依法对违法问题进行查处。同时,环保部介绍,宿迁市环保局对烟尘超标进行了处罚,但未执行到位。现已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已出具行政裁定书。

在环保部通报环境违规问题时,江苏还有一家大型国有企业的身影。位于江苏省淮安市的中电国际洪泽热电有限公司,2014年7月企业安装在线监测,尚未进行验收,但部分时段在线数据超标,2月4日~5日,出口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均值在200mg/m3以上,高407mg/m3(标准200mg/m3)。

对此,江苏的环保专家认为,江苏这次被通报的问题多,也同时说明新环保法实施以后,江苏省在环保领域开始逐渐重视。今年1-2月份,江苏共查处环境违法案件481件,同比上涨了200%,其中37件用了新法新手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