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考明起报名首次统一网上报名 学籍对接全国系统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3-22 08:01

按照惯例,中考报名工作于本月中下旬展开。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市首次实行全市中考统一网上报名。记者日前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23日(下周一)至3月26日(下周四)。具有本市初中学籍的初三应届毕业生由学籍所在学校统一办理网上报名手续。

据悉,以往中考报名均由各初中组织学生填写报名表,再集中输入信息,而今年改为网上报名。市教育考试院中招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网上报名结束后,学校将打印下发报名信息确认表,供考生和家长核对并签字确认。该负责人强调,中考网上报名系统将实现与学籍管理系统对接,报名信息和资格审查将更加准确。

今年中考网上报名具体时间为3月23日8点30分到3月26日17点。具有本市初中学籍的初三应届毕业生由学籍所在学校统一办理网上报名手续。各县(市、区)留给考生的网上报名时间不少于4天,考生有充足时间网上报名和核对个人信息。

据介绍,本次报名考生要在学校安排的报名时间内完成报名,确认自己的报名信息准确无误,同时要保管好用户名和密码,首次登录要修改原始密码,保护自己的信息安全。若报名过程中发现问题,可咨询学校老师。

此外,今年应届回考生、往届生中考报名时间为3月26日到3月28日三天,具体时间为每天9:00—11:40、14:00—17:00。

据悉,应届回考生的条件包括:在扬州城区(含市直、广陵区、邗江区、江都区、开发区、生态科技新城、蜀冈—瘦西湖风景区)以外的学校就读;户籍所在地为广陵区、开发区、生态科技新城、蜀冈—瘦西湖风景区;选择参加扬州高中阶段招生考试的应届生。往届生条件包括:户籍所在地为广陵区、开发区、生态科技新城、蜀冈—瘦西湖风景区;选择参加扬州高中阶段招生考试的往届生。城区考生报名地点为扬州教育考试院(史可法路199号)。需要提醒的是,由于要对中考报名考生进行现场照相和网上报名信息采集核对确认,因此所有考生必须本人到现场办理报名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