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扬大桥展“双虹卧波”雄姿 大桥建设进入扫尾阶段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3-19 08:46

[摘要] 经过中铁大桥局近百名施工人员的努力,17日从江扬大桥施工现场传来喜讯:新建桥梁沥青摊铺基本完成,桥主梁油漆一新,新桥栏杆安装完成,油漆接近尾声,江扬大桥新桥基本建成,展现出了“双虹卧波”的新景观。

江扬大桥改造建设是新万福路工程中的重要一环,建成后将大大提升新万福路的通行能力。经过中铁大桥局近百名施工人员的努力,17日从江扬大桥施工现场传来喜讯:新建桥梁沥青摊铺基本完成,桥主梁油漆一新,新桥栏杆安装完成,油漆接近尾声,江扬大桥新桥基本建成,展现出了“双虹卧波”的新景观。

1700吨改性沥青铺上大桥

记者17日上午在江扬大桥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新建江扬大桥正在进行沥青摊铺,“17日底层沥青摊铺完成,今天我们开始摊铺面层沥青。”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底层沥青和面层沥青采用的都是SUP改性沥青,8000平方米的面积,将使用1700吨SUP改性沥青。与普通沥青相比,这种沥青稳定性高,更耐磨、耐低温,可耐受零下30摄氏度的低温。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后一项:慢车道的沥青摊铺,“我们正在全力组织施工,今天将全部完成沥青摊铺。”施工人员介绍说。

桥栏杆安装完成进行后油漆

据了解,整个大桥栏杆已经焊接安装完成。记者在现场看到,江扬大桥新桥快车道里侧,有一道高高的混凝土防撞墙,防撞墙下宽上窄,横截面呈现梯形结构,顶部还焊接安装了一小截钢栏杆。快车道和慢车道之间,设置的是隔离绿岛,里面布设了不少线缆。慢车道外侧是人行步道,高于慢车道,人行步道外侧,安装有栏杆。记者看到,新桥安装的外侧栏杆为铁质栏杆,大约1米多高,其外形风格与老桥一致。几名施工人员正在给桥栏杆刷油漆。

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经过前一阶段的奋战,整个新建大桥栏杆已全部焊接安装完成,仅剩下后的油漆工序,再过两天,整个油漆工程也将全部完成。

展现“双虹卧波”新景观

新江扬大桥是目前国内内河中大跨度钢结构大桥,钢结构主跨长120米,高28米,半圆形主跨骨架钢管直径即达1.1米,新大桥的钢结构大梁为半圆弧形,犹如一道彩虹横跨在京杭大运河上。

记者注意到,新桥与原先的老桥风格一致,横跨在京杭大运河的东西两岸。新建桥梁上部的钢结构桥也油漆一新,上端的大梁,已经“脱掉”了原先的湖蓝色“外衣”,刷上了大红色的油漆,而下面竖着的系梁,则刷上了白色的油漆,红白相间,十分醒目,宛如一道彩虹,与原先的江扬大桥一道,呈现出“双虹卧波”新景观。

据施工人员介绍,目前他们正在加班加点施工,进行其他扫尾工程。在新桥建成后,将进行桥梁两侧接线工程施工,力争早一天建成通车。

 延伸阅读>>>

皮市街麻石路将"保守治疗"磨平"疙瘩"后再作防滑

公积金贷款要等两三个月 目前暂不打算调整政策

放心品牌团购会今仍继续 “吃住行游购娱”一网打尽

文昌路西延418省道段打造精致绿景 正进行沥青摊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