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扬州银行房贷折扣趋紧 95折是主流

房天下  2015-03-10 15:25

[摘要] 央行于3月1日再次降息,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准备金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时隔上次央行降息98天,此次降息,引起了楼市各方不小的反应。

房天下讯 央行于3月1日再次降息,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准备金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时隔上次央行降息98天,此次降息,引起了楼市各方不小的反应。

去年11月22日,央行宣布降息。不过按照多数银行与客户约定的合同,银行将从2015年1月1日起,才对"老房贷"利率进行调整。这也意味着不少房贷族新年将少支出"三五斗"。尽管已调整了贷款基准利率,但对于大部分有住房贷款的市民来讲,去年12月份并没享受到贷款利率下调的优惠。

而今年再次降息对于现在扬城银行普遍贷款利率有多少影响?此次降息后房贷利率会否有所下调?这些个购房者普遍关心的问题,扬州房天下特此进行了房贷利率调查。

扬州房天下调查了扬州12家大型银行发现:12家银行里,8家银行表示可享受95折优惠,3家银行表示执行基准利率,1家银行表示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近7成银行给出了房贷优惠。扬州的房贷市场目前还是以95折为主流。

房贷利率

部分银行争对合作盘、优质客户提供更低利率

中行,邮政储蓄银行均有表示,如果购买与他们合作的楼盘,或是个人优质客户可以申请低于95折的利率。

江苏银行、农村商业银行以及浦发银行一般对贷款客户只执行基准利率,但同样如果购买与他们合作的楼盘,或是个人优质客户可以享有比95折更低的利率。农村商业银行更直接表示,优质客户可以享受9折优惠,这已是扬州房贷的极限优惠。扬州并没有出现大城市能有的88折,甚至85折优惠,房贷市场没有明显宽松。

贷款利率会否有所下调

对于降准房贷利率会有所下调,这个购房者非常关心的问题,业内人士表明:准备金率的下调将给银行带释放资金压力,放宽贷款政策是必然趋势。放宽贷款政策对于房企和购房者是双重利好,银行可能会将房贷利率优惠调整至9折。

也有银行人士提醒:调整利率需要总行政策,但春节前后,房贷业务较淡,尽快调整不太现实。后续可能会据市场逐渐放宽利率。

多数银行执行“认贷不认房

认房不认贷”的新政执行情况,扬州多家银行均表示,新政已处于执行阶段,但对于房贷优惠情况,各家银行根据客户资质灵活执行。

多家银行的房贷部人士都表示,目前扬州的银行基本开始执行认贷不认房的政策,只要名下无贷款,或首套房贷款结清。购买二套房按首套房的房贷优惠来算。

认贷不认房的政策目前在扬州各大行都已经有效的实行。相关人士指出,现在扬城大多数银行都有自己的一套优惠政策,通常在执行自己优惠的基础上,会进一步对贷款者的所购房及贷款金额、信用资质、个人职业性质等加以区分,灵活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