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沿湖大道建设"见风长"促进与沿河沿湖地区融合发展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3-10 08:47

[摘要] 从城区到邵伯湖、高邮湖,尽管春寒料峭,但记者走进“611省道沿湖大道”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却看到工人们正捋起袖子,忙得热火朝天。目前,这一政府主导重点工程,高邮和邗江先导段、向阳河特大桥均已开建,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

从城区到邵伯湖、高邮湖,尽管春寒料峭,但记者走进“611省道沿湖大道”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却看到工人们正捋起袖子,忙得热火朝天。目前,这一政府主导重点工程,高邮和邗江先导段、向阳河特大桥均已开建,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

“611省道沿湖大道”纵贯南北,南段起点为扬州城区运河北路与西北绕城高速公路交叉处,接运河北路北延工程,从邵伯湖内湾终端跨越向阳河,北段进入高邮境内,于郭集镇东北部接333省道,是扬州重要环湖通道和生态廊道。记者沿线探访看到,交通、水利、国土等部门的同志顶着寒风踏勘在项目建设一线,全力以赴推进沿湖大道加快建设。

“春节后一上班,我们就立即组织施工单位迅速复工,不断拓展施工作业面,目前施工栈桥已经完成33跨约318米,预计3月底将完成进出场便道、便桥改建和钢筋加工厂建设,完成施工栈桥1000米、基20根。”在向阳河特大桥建设施工现场,栈桥打桩机发出阵阵轰鸣,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斌手拿施工图纸,一边与市水利局副局长俞长健以及多名施工技术人员研究着什么,一边扯开嗓门告诉记者,611省道沿湖大道全长35.1公里,其中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的是桥梁。“全线共有桥梁23座3239米,其中特大桥和大桥就有3座。”

徐斌介绍,611省道沿湖大道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30项政府主导重点工程之一,经多方争取,省相关部门同意将611省道规划线路调整至沿湖大道线位,建设标准由原来的二级公路升格为一级公路,并将起点延长至运河北路。

“这一改线,可获得3.35亿元的省补偿资金和约2100亩的独立选址土地指标。”在徐斌带领下,记者沿路探访看到,邗江段运河北路北延工程已开工建设江平路至宁启铁路段,其中道路西半幅已完成350米下面层摊铺,东侧也完成了约400米底基层施工,下穿宁启铁路通道正在施工。高邮段路线土方开挖、涵洞建设已全部完成,路基回填、防护工程工作量过半,桥梁完成90%。

“开城先开路,拉开城市大框架,需要加快推进沿湖大道的建设。项目建设速度快不快、质量好不好,关键就看我们的干部是不是下到一线、干在一线、干出成效。”市交通、水利部门的同志均表示,要按照精品工程、优质工程的要求,牢牢把握时间节点,狠抓向阳河特大桥建设的进度、质量、安全和廉政目标,同时加强沿湖大道全线工程建设的行业管理。

据介绍,611省道沿湖大道项目工期3年,计划2016年底建成通车。全线建成后,不仅从扬州到高邮将缩短半以上,还能把高邮湖、邵伯湖、瘦西湖三湖旅游有机串联起来,进一步拉近高邮与扬州的距离,促进市县和沿河沿湖地区融合发展。

 延伸阅读>>>

“连淮扬镇”全线征地调查启动 宿扬高速2017年通车

医保卡个人账户结余超3000元可买8种商业"健康险"

代表委员共话大运河保护利用 遗产保护须与国际接轨

3月首周成交510套 江都区稳居首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