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桃红柳绿的季节快到了 提前送您一份赏花地图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3-07 09:20

[摘要] 虽然天气依然冷,但扬城已有桃花盛开,它就是山毛桃。绿化专家说,山毛桃是桃花中的“报春花”,它盛开,意味着扬州桃红柳绿的季节快到了。

虽然天气依然冷,但扬城已有桃花盛开,它就是山毛桃。绿化专家说,山毛桃是桃花中的“报春花”,它盛开,意味着扬州桃红柳绿的季节快到了。

山毛桃开了

是桃花中的“报春花”

与扬州其他桃花品种的数量相比,山毛桃的栽植数量非常少。

目前,瘦西湖风景区(观芍亭附近)、平山堂路(保障河进水口)、沙施河岸、润扬森林公园的山毛桃已盛开。山毛桃是单瓣花,花瓣小,花朵有白色也有水红色。

原园林局高级工程师孙如竹介绍,山毛桃是所有桃花中花期早的桃花,因此称它桃花中的“报春花”。

扬州现有25种观赏桃花

桃花品种众多,扬州桃花品种有25个,分别是毛桃、冰心、美人桃、红叶桃、垂枝桃、寿星桃、紫李、绯牡丹、绛桃、菊花桃、人面桃、雪塔桃、碧桃(大串、小串)、(白花)山碧桃、满天红、红菊花、迎春、探春、元春、报春、洒红桃、黄金美丽、绯桃、早艳丽、帚桃。

孙如竹说,人面桃花和碧桃(大串、小串)是“扬州特产”。人面桃花颜色粉嫩,花朵浅粉白色,看上去就像少女脸上的肤色;一树桃花有红白两种颜色,红多白少就叫“大串”,俗称“大五宝”;红少白多就叫“小串”,俗称“小五宝”。

果桃花“颜值”也很高

除了正宗的观赏桃花外,非观赏桃的果桃,其实“颜值”也“爆表”。

扬州大学园艺与植保学院副教授凌裕平介绍,扬州果桃桃园非常多,“花一开,既壮观,也秀丽。”

扬州桃农栽植的果桃有水蜜桃、硬肉桃、油桃、黄桃等种类,每一个种类都有非常多的品种,“果桃都是单瓣花,花朵是粉红色或水红色,花色艳丽。”

去哪可赏花?

扬城这些地方桃花较多

孙如竹说,扬州桃花栽植主要特点有两个,一是沿河栽种,一是桃柳相伴,营造“桃红柳绿”的美景。扬州河流众多,因此桃花栽植也非常普遍,这里记者列出几个主要桃花观赏地,供大家参考。

瘦西湖风景区:长春柳就是以“桃红柳绿”美景而引人入胜。当然,景区除长堤外,其他沿河地方,都栽有大量桃花。在正常天气下,3月底到4月是桃花好的季节。

古运河风光带:沿河两岸,三步一桃,五步一柳,桃花盛开时,乘船游览,风光别致。

茱萸湾风景区:鹤鸣湖岸,遍植桃花,桃花多是单瓣花。

老盆景园:桃花沿河岸栽植,有人面桃花、大串、小串等“颜值”高的桃花。

另外,二道河、宝带河、赵家支沟、漕河、邗沟等沿河都有桃花。

这些桃园也可赏桃花

市林业站站长孙羊林介绍,扬州果桃种植面积有8000多亩,江都、仪征、高邮、宝应都有一两千亩。其中,百亩以上的桃园有4个,分别是仪征市月塘镇苏福农业科技发展研究有限公司、仪征铜山办园艺试验场、高邮市高邮镇金龙生态合作社、高邮市天山镇金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凌裕平介绍,果桃从3月中旬就开始开花了,而盛花期要等到3月底到4月初,“果桃花期短,一旦开花,单花花期不到一个星期。”

【先睹为快】

三月还可赏哪些花?

目前已经进入3月,除了梅花,本月将有60多种花盛开。

【人气】

10多种春梅飘暗香

目前,扬城受欢迎的植物莫过于春梅了。无论是蜀冈生态公园梅林,还是瘦西湖梅花山、史可法纪念馆梅花岭,抑或茱萸湾风景区梅岭,都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其中,茱萸湾景区的梅岭,梅花虽然占地只有10亩左右,但群植的梅花,全盛开时气势特别壮观,深入其境,如置身花海。

孙如竹介绍,扬城的梅花,算起来有10多种,常见的是宫粉、绿萼、骨里红、乌梅等。当然,扬州还有一种特别好看的梅花——杏梅,兼具杏和梅的特点,“扬州杏梅的数量不多,一般都是作盆景使用,盆景博物馆就有几盆杏梅盆景,现在已到开花期。”

【新奇】

金钟黄花配绿柳

近年来,扬州在“桃红柳绿”的特色上,又增添了一种新的绿化方式,就是柳树与金钟花搭配,营造一种“黄花绿柳”的景观。这种景观,应用经典的就是瘦西湖风景区。

在瘦西湖湖岸柳树下,都栽植了一丛金钟花。3月里,金钟花叶还没有发出来时,花就迎着春风绽放了。金黄色的花朵,如天女散花一样散开,而在其上方,则是刚刚冒出嫩芽的柳树,一黄一绿,让人感受到春天的温暖。

【低调】

垂柳花尽“烟花”时

除上述的花儿之外,记者还整理了一些很好看的花。紫荆不仅缀满枝头,甚至连树干上都有;山茱萸,黄色的小花,虽然小但以丛花取胜;麦李是一种低矮的灌木,别看它长得矮小,但花小而多,而且有特别好闻的香味;丁香,三月香味浓的花儿之一;云南黄馨,它也是小灌木,以多取胜,黄色的花朵,绽放在枝头,枝条披挂,看上去就像花儿缀满发辫上。

大多数花儿都是花色鲜艳,但也有一些不那么惹人注目,如白榆、十大功劳、大叶楠、青枫、枫杨、垂柳等。孙如竹说,垂柳花开在3月中下旬,绿色的花朵,花期很短,“所谓烟花三月,就是垂柳花开后结的果实成熟破裂了,飘出来的就是柳絮,当柳絮非常多的时候,天空就如烟一样。”

 延伸阅读>>>

今年“三八”节恰逢周末 看看休闲出游有哪些优惠

市政协主席洪锦华:更好更快建成沿湖大道

新万福路建设工程全长9.6公里目前桥梁施工交叉作业

市区53条路段将整治 渡江南路等四个马路市场将取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