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万福路建设工程全长9.6公里目前桥梁施工交叉作业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3-07 09:11

[摘要] 今年我市将迎来建城2500周年,众多重点工程要在9月底前完工。重点工程节后施工情况如何?记者6日对目前在建道路工程中,施工工程量大、施工难度高的新万福路工程进行了探访。

今年我市将迎来建城2500周年,众多重点工程要在9月底前完工。重点工程节后施工情况如何?记者6日对目前在建道路工程中,施工工程量大、施工难度高的新万福路工程进行了探访。

新万福路建设工程全长约9.6公里,起点在主城区漕河路与史可法路交叉口,终点在江都区龙城路。工程建设包括一条新建路段、三段现状道路改造以及五座桥梁建设。桥梁是工程的关键节点。目前5座桥梁中,头道桥和五台山大桥已经建成,江扬大桥、万福大桥、凤凰大桥正在建设之中。

虽已惊蛰,但天气严寒。走近江扬大桥,记者看到,新建大桥基本成形,凛冽的寒风中,施工人员正在桥上摊铺慢车道道板,吊篮中,施工人员正在油漆桥。“师傅,在这里施工冷吗?”“不冷,干活就不冷了!”工人们笑着对记者说。“大桥要赶在‘4·18’前建成通车,再冷也要干啊!”工人们介绍说,新大桥建成后,将会像一道彩虹,横跨在京杭大运河的东西两岸,与原先的江扬大桥一起呈现“双虹卧波”的运河新景。

不远处的万福大桥,塔楼主体已高高屹立。万福大桥是新万福路工程的一个重要节点项目,也是扬州座双层景观桥。记者在现场看到,与万福大桥连接的凤凰桥和高架桥,主体已全部浇筑结束,初展雄姿。而万福大桥60多米高的塔台上,人影晃动、焊花朵朵……

“现在天气还是好的,去年气温低时,塔上面达零下10摄氏度,施工栈桥水滴下去,都结成了冰凌。”来自湖北荆门的工人张福贵告诉记者,他是去年初来到万福大桥工地,因为工期要求紧,今年春节基本没放假,大家只休息了大年三十下午和年初一上午这两个半天,其余时间都在工地上干活。为让工人们安心工作,建设方特地安排职工家属到工地过年。

万福大桥目前主要是实施塔楼施工的关键阶段。西岸进度稍微快一些,已进入第17段,也是后一段的作业。东岸塔楼也进入了第16段的作业,开始顶端塔楼的施工。

施工单位负责同志告诉记者,目前进入塔楼上横梁下部施工,5个施工单位在现场交叉作业,每个工序都要抢工期,而塔台的作业面积很小,大的钢结构横梁重达10多吨,必须协调好,科学调度和指挥。

“工期紧、质量要求高,目前,我们正在加班加点施工,力争在城庆前保质保量完成万福大桥建设任务。”施工负责同志说。

 延伸阅读>>>

金三银四上市量同比缩水近七成 房价开启微涨模式

南区将再添古运河大桥缓解拥堵 预计上半年可通车

振兴花园学校计划2016年招生 梅岭小学一年级不代伙

市区53条路段将整治 渡江南路等四个马路市场将取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