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听梅园”内已栽上梅花 蜀冈生态体育公园下月亮相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3-06 09:02

[摘要] 今年是我市城建项目决战年。记者昨天了解到,春节一过,我市各大城建项目即刻恢复“战斗”状态,变化一天一个样。位于主城北区的蜀冈生态体育公园下个月就将对外开放。

今年是我市城建项目决战年。记者昨天了解到,春节一过,我市各大城建项目即刻恢复“战斗”状态,变化一天一个样。位于主城北区的蜀冈生态体育公园下个月就将对外开放,目前园内坡地看台、室内运动馆、绿化、道路、管网基本成形,篮球场、网球场以及相关儿童、老年人休闲运动区域都在紧锣密鼓打造中,园内亮点之一的听梅园已栽种上了梅花。

1

工程计划

蜀冈生态体育公园下月开放

昨天下午,记者在润扬北路东侧的施工现场看到,公园内水系开挖已经成形,木栈道、曲桥浇筑架设在河边,几处篮球场、网球场基础垫层也已浇筑。水系不远处,施工机械正在吊装苗木植物,沿润扬北路一带,已栽种上香樟、桂花、银杏、广玉兰等植被,另一片区域有白桦林、水杉林和马褂木林,总数量300多株。

记者留意到,公园内正对球场的坡地看台也已成形,看台上方是裸露的泥土,这里将种上绿色草皮。

“对照下月建成开放的目标任务,目前公园内地下管网、绿化、道路已经基本成形,正在进行苗木种植。”相关负责人介绍,蜀冈生态体育公园位于经圩二路南侧、润扬北路东侧、平山堂西路北侧、邗江北路西侧,占地约450亩。记者看到,这座公园将与东侧的蜀冈西峰公园“拼接”起来,成为北区一条重要的“城市绿肺”带,这里将生态慢道、运动休闲及绿色景观、体育设施结合起来,让蜀冈成为城市北部一个生态体育休闲中心。

2

总体布局

公园主要设置六大活动区域

记者探访蜀冈生态体育公园,深的感受就是地势起伏、绿色层次感十足。据介绍,公园设计因地制宜,就坡置地,遵循此地大特色山地起伏基地现状,充分利用地形布置运动场地,让人运动在山中,运动在园中。

整个公园主要设置了6大活动区域,分别为:亲子趣味运动休闲区、体育对抗运动区、老年运动休闲区、生态休闲区、梅香云海带、中心活力广场等。此外,公园还有特色花池景墙、入口运动雕塑、景观雕塑广场、台地景观以及阳光草坪等,今年4·18期间,市民都可以来此一睹公园的魅力。

为方便前来运动休闲的市民停车,公园内还建有多个非机动车停车场、生态停车场,还有林阴休憩广场与管理用房。

3

新进展

135亩听梅园内已栽上梅花

经圩二路南侧,这里是公园重点打造的梅香云海景观带,占地135亩。记者发现,颇具特色的听梅园内已移植上梅花。据悉,这里将形成以“梅”为主题的特色园,用不同品种的梅荟萃成云海景观带。

行走在听梅园内,记者满眼翠绿,蜿蜒的步道横穿其间。相关负责人介绍,听梅园北侧是一片密林覆盖的森林氧吧,中央是一块面积较大的草坪剧场,在听梅园南侧是一汪湖泊,沿湖边设计了听梅亭、叠溪、梅岭以及健身场地。据介绍,听梅园建成后,这里有湖、有溪、有湿地、有剧场,休闲功能完善。

“听梅园春天环境美,这里有望成为广大市民婚纱拍摄基地,也可以成为举办梅花节的基地,让不同种类的梅花,在这里绽放。”有关负责人介绍。

4

其他设计

公园有不同人群活动空间

记者发现,蜀冈生态体育公园动静结合。听梅园外,公园在打造更多的运动色彩。

现场记者看到,篮球场、网球场、健身路径都在打造中。该负责人介绍,这里还将建设羽毛球场、对壁练习场、笼式足球场、标准篮球场、试投篮球场。

“上面这些场地更多的是针对年轻人,来这里大家都可以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释放自己的能量。”该负责人表示,此外公园内还设计了儿童与老年人参与活动的场所。在公园的西南角,将建造沙地趣味园、游乐立方体、综合轮滑场、攀爬网、节能睡眠以及会呼吸的场地等等。亲子趣味运动休闲区主要是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儿童、青少年打造不同的设施、不同的项目。而老年人休闲区域则更多的以太极盘、老年门球场、健身遛鸟林以及露天棋舍等运动节奏慢、剧烈程度低的运动方式为主。

 延伸阅读>>>

马拉松起点广场下月“开跑”将成扬马起跑点

扬州今年将新建中小学11所 新招收中小学宏志班20个

蒋王小学新校园启用 全媒体教室校园无线网络全覆盖

同一3年内安排一新生 热点小学一年级不代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