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谢正义:持续建设宜游城市 强力打造旅游强市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3-04 08:32

[摘要] 旅游业是扬州永久性基本产业。3日,市委书记谢正义专题调研全市旅游业发展。他强调,要以扬州建城2500周年为契机,在“一体两翼”大格局和“东水西山一路连、南江北湖一河牵”旅游大框架下,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不折不扣地落实既定的目标任务。

旅游业是扬州性基本产业。3日,市委书记谢正义专题调研全市旅游业发展。他强调,要以扬州建城2500周年为契机,在“一体两翼”大格局和“东水西山一路连、南江北湖一河牵”旅游大框架下,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不折不扣地落实既定的目标任务,打好文化、生态和休闲运动“三张牌”,聚焦聚力再干几件大事、谋划几个重特大项目,打造旅游新亮点、展示新形象,推动全市旅游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持续建设“宜游城市”,强力打造“旅游强市”。市委常委、秘书长陈扬,副市长闻道才、董玉海等参加调研。

上午,谢正义一行先后赴宋夹城南门、友谊广场、绿杨村、东关古渡、生态科技新城等地察看环境改造、港湾式公交站台建设、凤凰商业水街改造、游客服务中心规划以及旅游服务设施运行等情况。宋夹城南门外将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厕所等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友谊广场改造后,将建设成为旅游服务与营销展示中心。谢正义要求,加快项目建设,不断增强景区旅游服务配套功能,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在绿杨村,谢正义听取绿杨村改造提升情况以及东冶春改造经营情况介绍,他要求,要以一个游客的视野和心情来看城市、看旅游,集中力量改造好绿杨村项目,服务好旅游业发展。东关街将创建5A级景区,谢正义详细了解旅游流动服务车经营情况,充分肯定了这种流动服务形式提升了扬州旅游服务水平和形象。在生态科技新城,谢正义先后察看了廖家沟公园先导段区、自在岛旅游项目规划建设情况、隐居逸扬酒店项目运行情况。他要求,发展旅游业要转变思路,研究新业态,以背包客和自驾游的需求为导向,加大对民间资源的整合,大力推进民居客栈建设,切实提升旅游服务水平。

下午,谢正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委督查办、旅游局、广陵区、蜀冈—瘦西湖景区、生态科技新城及建设、规划、园林、城管、交警、扬子江集团等部门单位情况汇报。从汇报情况来看,自2013年8月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的工作部署,聚焦聚力抓落实,全力以赴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我市实现旅游总收入560.3亿元,同比增长17.7%,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7%,主要指标增幅均在全省名列前茅。

谢正义充分肯定了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来全市旅游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这充分证明市委市政府将旅游业作为扬州性基本产业的决策是正确的,明确扬州“宜居、宜游”的定位是正确的,全城、全民、全面抓旅游业发展和项目化、具体化推进旅游项目建设的思路是正确的。

谢正义要求,做好今年旅游工作,要在不折不扣地做好既定事情的基础上,打好文化、生态和休闲运动“三张牌”,打造旅游新亮点、展示新形象,推动全市旅游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其中,在文化方面,“4·18”、“9·26”前,要突出打造好大明寺鉴真广场、启动建设蜀冈东西峰连接工程,加快实施唐子城、天宁寺等项目,并规划建设好若干个文化广场;在生态方面,重点抓好、全力推进蜀冈、“七河八岛”建设,力争“五一”、“十一”黄金周前出新形象,真正让扬州旅游“豁然开朗”;在休闲运动方面,以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为基础,策划和组织多个体育赛事,让本地人和外地人一起“动起来”。要认真研究和学习借鉴其他地方民居客栈、民俗客栈、居家旅游的成功经验,在稳步推进旅游业发展的同时,大力挖掘、激发扬州的民居客栈、民俗客栈、居家旅游的发展潜力,让旅游业更直接成为富民产业,让游客更直接体验扬州生活,又快又省又好推进旅游业发展。要持续改进服务条件,尤其是围绕外来旅游旅行者反映集中、吐槽点比较多的方面,一个地方一个地方、一个点一个点去改进,重点是围绕旅游景点热点,加快临时停车场布置、厕所及旅游标识系统等建设。要以迎接扬州建城2500周年城庆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城市推介和旅游推介活动,并提高旅游服务水平,服务好一系列重要会议和赛事活动,通过口口相传,并借助现代手段来营造扬州旅游的好口碑。要大力加强旅游旺季城市运行管理,从严管理,坚决打击非法营运、乱收费等行为,营造良好的旅游发展环境。

谢正义强调,在文昌路西延等几条道路拉开、连淮扬镇铁路开工建设、机场对外开放,“一体两翼”城市大格局已形成、“东水西山一路连、南江北湖一河牵”旅游大框架下,特别是在“七河八岛”建设全面展开、把邵伯湖“包”城里、仪征丘陵山区“拉”进城里的大背景下,要着眼长远,谋划若干个旅游重特大项目,培育旅游新亮点、展示旅游新形象,持续建设“宜游城市”,强力打造“旅游强市”。

 延伸阅读>>>

降息公积金贷款利率降至4% "老房贷"明年享受

不动产"1号证"1日徐州发放 年内江苏全面启动

停车乱收费案例曝光 这些路段交了停车费还会吃单

古运河去年换水7亿立方米 市区主干河道将全流活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