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降息首日多家银行利率一浮到顶 理财产品收益或下行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3-03 08:49

[摘要] 2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同时存款利率浮动上限也调整为高可上浮基准30%。降息首日,扬州情况如何,记者走访了我市各家银行。

2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同时存款利率浮动上限也调整为高可上浮基准30%。降息首日,扬州情况如何,记者走访了我市各家银行。

农行等银行存款利率“一浮到顶”

南京银行是我市家实行利率“一浮到顶”政策的银行。前天晚上,央行宣布降息后,南京银行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宣布将各项期限的存款利率都上浮30%。

此外,长江商业银行、常熟农村商业银行、昆山农村商业银行都宣布存款利率“一浮到顶”。江苏银行也已将存款利率全面上浮30%。

记者发现,率先“一浮到顶”的多是农商行或者是城乡行。而四大国有银行之一的农业银行也迅速跟进“一浮到顶”。“今天已实行了各项存款利率上浮30%的政策,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3.25%,一万元以上就可享受。”市区一家农行网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更多银行仍保持上浮20%的水平

记者了解到,更多的银行利率上浮幅度仍保留在之前的20%。在建行、中行、工行的网点,记者发现,虽然降息之后,利率公示屏上的利率已进行更换,但一年期存款的利率仍维持在3%,相当于降息之后的利率上浮20%,和之前比,上浮的区间并没有扩大。

而在市区多家股份制银行,如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等,上浮力度也为20%。“不排除近期会跟进、上浮幅度扩大到30%的可能,因为现在拉存款竞争激烈,利率比别人低是很不利的。”一名银行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银行之间的利率有可能会进一步分化。“存款利率上浮30%,意味着银行的资金成本增加、利差缩小,并不是每家银行都能承受这么高的成本,不久前就有一家股份制银行主动收缩了利率上浮的幅度。”

理财、“宝宝”类产品或下行

业内人士认为,这次降息将使理财产品和投资工具的率下行。降息释放资金量时,市面上的钱变多,“宝宝”类产品率下行。

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率并未出现太明显的变化。不过业内认为,今年内,央行还可能会进行一两次降息,这个降息预期可能导致理财产品走低,市民要买理财产品可以“趁早下手”。

 延伸阅读>>>

城镇居民收入增幅全省第三 经营性收入增长新亮点

谢正义督查城庆城建项目:紧扣节点精益求精加快建设

市区企业职工社保基数调 本月1日起下限按2299元执行

扬城大升级!2015城建大事抢先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